•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开展“我的假期 爱分享”手抄报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04 16: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关心帮助青少年儿童,进一步推动青白江区青少年健康成长工作,8月22日,青白江区城厢镇前锋村村主任徐伟同志携手党委、村委、村妇联、村民政及城厢镇驻村领导开展我的假期“情暖童心”关爱青少年手抄报活动。

  8月28日,虽然临近开学,但是前来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依然络绎不绝。志愿者徐老师首先给小朋友们讲解了“食品安全”,让小朋友们在这炎热的季节里不要乱吃食物造成身体不适,还给小朋友们讲了开学“安全知识”,让小朋友们在即将到来的开学中注意自己的安全,这些都让小朋友们牢记要时刻保护自己的生命健康。其次,给小朋友们讲了课堂和课余生活中的绘图及图面整体排版的方式,及头脑里应当负有的想象,让孩子们在绘画方面得到比较专业的帮助和知识。最后志愿者再让小朋友们根据自己的假期以“情暖童心”为主题,制作一片属于自己的手抄报。

  小朋友各有各的想法,各有各的智慧,创造出了一幅幅精彩而富有想象的图画。旁边有位家长看着自己孩子的绘画后激动的说:“我家宝贝平时在家绘画,描绘出来的都是我们看不懂的,今天听了徐老师的绘画知识讲解后,我才明白孩子绘画出来的是自己的想法,太感谢志愿者老师的教导了,以后有活动,请叫上我,我要来做志愿者,为人民服务同时也给自己的孩子做一个好的开始。以后我也希望我的孩子可以也来参加少年志愿者。”本次体验活动挖掘了青少年的思维想象,给予了孩子展示的平台,不仅让乡镇少年儿童在开学之前能够转变思想,重新投入学习中,同时还让村民群众进一步走进孩子的心灵,促进了农村家庭和睦,提升了村镇群众精神需求和素质,为青少年营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来源: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