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开展“最美家庭”优秀事迹展演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0 10: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这是一场视听盛宴,更是一次触碰心灵的精神洗礼;既是宣传展示“最美家庭”的舞台,也是广大家庭学习交流优秀家风家教理念、经验的平台。9月6日晚,2018年蓉城幸福家·“最美家庭”优秀事迹展演活动在龙泉驿区洛带五凤楼广场举行。活动旨在展演“最美家庭”故事,发挥典型家庭的示范带动作用,引领更多家庭争做家庭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倡导者、道德规范的实践者,为成都建设美丽宜居公园城市汇聚蓉城家庭力量。

  此次活动邀请到中国电视艺术家协会主持人专委会副主席周东和全国人大代表徐萍担任节目主持人,通过小品、舞蹈、唱歌、朗诵、沙画等形式,以身边人讲演身边事的方式,展现十九大党代表姚庆英、中国好人黄国蓉、明朝状元杨升庵后人杨德力、“好心人”公益团队创始人李婷华、援藏教师杨元建、鲜花山谷周小林夫妇等6个成都“最美家庭”的家风家训家教故事。

  来自龙泉驿区妇联选送的小品节目《雪山上的并蒂莲》因为感人的情节赢得了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该小品展现了龙泉驿区援藏教师杨元建的故事,通过受教学生的回忆,表现杨元建老师心灵美和人格美。

  “我觉得教师是一个受人尊重的职业,杨老师的故事很无私,能参与这次演出让更多的人知道杨老师的故事,我觉得很有意义。”今年11岁的龚欣灵是小品里杨老师学生的扮演者,她告诉记者,为了将这部小品演好,她和其他的演员们两个月前就开始排练,为的就是能够将小品完美的呈现给观众。

  该小品的编剧,也是杨元建的扮演者,来自区新闻中心的江逸向记者讲述了创作这部小品的灵感。“从杨老师的援藏事迹中,我们选取了一个非常小的片段,而且主要是由孩子用天真烂漫的语言,侧面衬托出杨老师对藏区孩子无私的爱。”

  活动还为2018年蓉城幸福家·“我的家风家训和我的家书家信”优秀主题作品评选活动中获得优秀组织奖和优秀作品奖的代表进行了颁奖,赞扬并鼓励他们继续用艺术记录生活,传递情感,传扬家风。(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