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举行教师节主题文艺晚会

发表时间:2018-09-13 16:1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三尺讲台,挥洒一段青春年华;四季晴雨,留下一路桃李芬芳。九月金秋,又是一年教师节,万千的祝福与敬意,浓缩为一句亲切的话语,“老师您好”。

  9月10日晚,龙泉驿区举行庆祝第34个教师节文艺晚会,来自全区的500多名教育工作者齐聚龙泉七中大礼堂,唱响了“立德树人共铸师魂——新时代、新教师、新作为”主旋律。当晚,城区还广泛开展了“为教师亮灯”活动,人们在地标建筑、商场LED屏、出租车顶灯、户外广告牌等处,用一句句“老师您好”,向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祝福。

  10日晚上的七中礼堂内,洋溢着欢快的气氛,来自各个学校的师生代表用自编自导自演的文艺节目,共同庆祝第34个教师节。

  演出分为“序曲”和“新时代新教育”“新教师新担当”“新作为新梦想”三个篇章,一个“新”字贯穿全场,展现出新时代教育工作者的亮丽风采,展示出新时代龙泉驿教育的全新风貌。《欢乐的节日》拉开演出序幕,活力四射的少年儿童用快乐的舞步,为老师们送上祝福。群舞《起航》澎湃有力,情景剧《老师妈妈,妈妈老师》富有感染力,小品《爱》幽默中饱含温情,情景剧《红樱桃》催人泪下……

  一个个节目精彩纷呈,以文艺颂师德、传师魂、感师恩、展师风,奏响了激情的乐章,也诉说出温馨的低语,体现了全区广大教育工作者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蔚然花海景区内,鲜花组合出四个大字,“老师您好”;龙泉中学操场上,学子们拼出了心底的祝福,“老师您好”;手电筒的光亮,勾勒出对老师的敬意,“老师您好”……晚会现场,一个小视频,为广大教育工作者们送来了全区人民的祝福。视频里,从校园到景区,从教室到商场,人们用自己的方式,道出了一句“老师您好”。

  而在会场外,“老师您好”的祝福正在这个夜晚点亮龙泉驿。在吾悦广场的LED大屏幕上,点亮了“老师您好”,吸引了逛街的市民驻足拍照;驿都大道上驶来的出租车上,顶灯上滚动着“老师您好”的字样;向阳桥的户外广告牌上,“老师您好”四个大字同样醒目……

  连续几天,龙泉驿大街小巷上到处都能看到这样的祝福,而在教师节当晚,“老师您好”的祝福更是在城市中加速传递。据统计,全区共有100多个点位通过地标建筑、户外显示屏、广告牌、灯箱等媒介为教师亮灯,营造出尊师重教的浓厚教师节氛围。(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