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巧手做月饼 指尖传文明” 高新区志愿者开展中秋节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7 14:0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大力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传承中华民族优秀文化传统,营造醇厚的节日氛围,中秋佳节即将来临,9月14日上午,高新区文明办在天府新谷蓉创茶馆开展了“巧手做月饼 指尖传文明”线下网络文明志愿服务活动。高新区网络文明志愿者、小蜜蜂志愿服务队志愿者共50余名志愿者参加了此次活动。 

 志愿者制作月饼

  擀皮、包馅、卡模、塑型,不一会儿,案板上就摆满了志愿者们的作品。豆沙、五仁、黑芝麻、蛋黄……包入一个馅料球,接着将其揉成一个圆球,用模具按压,一个个长着花纹的月饼就成型了,放入烤箱烤制至金黄色即可。不一会儿,馆内就香气四溢,充满了浓浓的月饼味。 

  看着一块块香甜的月饼出炉,志愿者们的干劲儿更足了。“以前的月饼都是买着吃,今年能一起手工制作月饼,吃起来别有一番滋味呀。”网络文明志愿者王大姐高兴的说。 

  在老师的指导和示范下,志愿者们又拿起纸伞或灯笼,用颜料在上面绘出自己喜爱的图案,一会儿功夫,或红或绿或蓝或黄或紫的颜料就让一把把小白伞和一个个小灯笼长出了草,开了花,呈现出浓浓的古典韵味。 

  此次活动现场的氛围热烈而融洽,志愿者们不仅在制作过程中相互取经,争相分享自家中秋习俗,大家还纷纷表示希望以后可以多举办类似的活动,进一步加强志愿者之间的关联。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还将做好的纸伞、灯笼、月饼带回了家,为家人带回一份浓浓的中秋祝福。(图文来源 高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