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羊:扮靓小家带动大家 共建和谐宜居生活社区

发表时间:2018-09-19 09: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4日,青羊区举行2018年“最美阳台”“最美小区(院落)”颁奖仪式。此次活动由区委社治委、区林园局、区绿委办联合开展,经过宣传动员、征集展示、初审报送、网络投票和实地测评以及公示等程序,最终评选出青羊区2018年10个“最美阳台”和10个“最美小区(院落)”。

  据介绍,此次活动推出后,社区居民踊跃报名。在初审之后,通过网络投票,选出15个“最美阳台”、15个“最美小区(院落)”参与实地测评。为了体现评审的公平公正和专业,在实地测评前,区委社治委面向全市公开招募了4名大众评审,与行业专家组成10人评审小组,对入围的项目进行实地测评。评审组深入30个入围项目实地查看打分,特意将居民积极参与社区治理、小区(院落)和谐宜居状况纳入评分标准。通过综合评分,最终评选出青羊区2018年10个“最美阳台”和10个“最美小区(院落)”,并于14日举行颁奖仪式。

  肉嘟嘟的多肉植物、绚丽的三角梅、绿油油的葡萄藤爬满了架子……培风路社区居民陈嘉家的阳台此次成功入选“最美阳台”。“这些植物让人赏心悦目,平时娃娃做作业累了可以到阳台休息一下、放松放松。邻居来串门,看到这些花花草草,心情也很舒畅。”陈嘉介绍说。陈嘉既是小区居民熟悉的热心大姐,也是社区治理的参与者、受益者。在小区居住十余年来,陈嘉和女儿一起见证了小区的变化,从社区介入帮助小区更换物管,到民事众议促成小区花园、停车位改造,这些事情她全力参与其中,与小区住户共享“难题有人解、难事有人管”的和谐宜居生活社区新面貌。“社区是大家,居民是小家,通过扮靓自己的小家,影响和带动居民热爱家园,让社区变得更加美丽。”陈嘉说。

  参与“最美院落(小区)”的朗基龙堂小区和优品道曦岸小区物业管理人员表示,此次评选活动拉进了各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距离,加强了物业工作行业交流,将使物业人员更好地为小区居民服务。

  大众评审吴琼先说:“我也是青羊居民中的一员,看到这些参赛选手家中阳台精致漂亮,自己也想打造,希望能够通过这样的参与式学习,把更多经验带回自己的家和居住小区。”

  “我们希望通过此类活动,增进社区与居民的互动,让居民逐步形成热爱家园的参与意识,树立美化环境观念,实现共建共治共享的目的。”区委社治委相关负责人说。(文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