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蒲江县开展“扎染艺术 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19 09:4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志愿者们现场讲解扎染知识

  为弘扬传统文化和志愿服务精神,914日,蒲江县三十多名志愿者为留守儿童们开展了一场生动有趣的“扎染艺术 弘扬传统文化”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既弘扬了志愿服务精神,又将传统文化精髓深入童心。 

作品展示

  活动中,志愿者们首先给30余名孩子们传授“扎染艺术”知识,志愿者们绘声绘色的讲解其中的奥妙;然后现示范将布袋放到装满水的盆里浸泡几分钟,然后将布袋拧干,将图案画到布袋上面,用皮筋把布袋花纹的地方缠绕起来、扎紧,用装满染料的瓶子在上面涂上自己喜欢的颜色,密封2-4小时,取出布袋,剪掉皮筋,将布袋用清水洗干净、晾干,一个自己心仪图案的布袋就这样产生了;最后,孩子们在志愿者们的带领下,开始动手扎染,志愿者们耐心的手把手教孩子们扎染,将美丽的图案印到布袋上,并给孩子们宣传一些传统“扎染艺术知识,让扎染艺术深入孩子心中,最后志愿者与孩子们一同将“扎染艺术”布袋晾干,一个个美丽的布袋呈现在眼前。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不仅提高了自己的动手能力,而且还感受到了社会对留守儿童的关心和关爱,也将“扎染艺术”传统手工艺继续传承下去。(图文 蒲江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