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丰富多彩的中秋节日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1 13: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龙泉驿区西河镇跃进社区“迎中秋庆国庆”趣味运动会

龙泉街道崇德社区举办“祝福祖国——‘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汇演

 

  成都文明网讯 在中秋佳节、国庆庆典来临之际,为了让居民充分感受双节同庆的欢乐气氛,2018年9月19日上午九点半,龙泉街道崇德社区举办“祝福祖国——‘迎中秋·庆国庆’文艺汇演”。演出开场是腾飞龙鼓队带来的《鼓韵》节目,大气磅礴的表演点燃全场气氛,拉开了载歌载舞的节目序幕。本次活动还特地邀请了龙泉驿区文化馆、艺术团的表演嘉宾,让居民们在这个美好的日子里聆听到来自艺术家们的天籁之音。

  活动不仅涵盖了各种各样的文艺表演,还设置了关于扫黑除恶、国家网络安全、居家安全等知识的趣味问答环节,让广大居民在欣赏艺术表演之余,还收获了安全教育。在活动的最后,社区邀请居民里的美食达人准备了许多成都本地特色小吃,以此开展义卖,义卖所得全都捐入社区基金,以更好的为居民服务。

  本次活动赢得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不仅让他们提前感受到浓厚的节日气氛,也为社区文化活动搭建了良好的展示平台,居民们纷纷表示希望社区能够多组织类似的活动。

龙泉驿区西河镇跃进社区“迎中秋庆国庆”趣味运动会

 

  趣味运动会庆中秋

  “八月十五月儿圆,中秋月饼香又甜”为庆祝2018年中秋佳节,迎接国庆的来临,进一步发挥传统节日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和加强全民参与的理念,龙泉驿区西河镇跃进社区举办此次融综合性、趣味性、竞争性于一体的社区运动会,其根本目的是加强交流、促进沟通,增进友谊,以此为契机全面推进跃进社区精神文明建设步伐,营造良好社区活动氛围。

  为体现全民参与的初衷,社区考虑到年龄问题特设置了运动幅度较小,趣味十足的活动,如:猜灯谜、吹乒乓球、滚铁圈、打沙包、你猜我划、套圈活动。

  中秋佳节团圆夜,活动开始前我们先邀请了跃进社区残疾儿童和父母、老师带领下,由跃进社区党委书记对他们也送上了中秋节关怀慰问、慰问后也邀请他们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

龙泉驿区公园路社区开展“村社联动齐发声 五谷丰登庆丰收”秋社祭祀 舞狮“尝新”活动 

  五谷丰登庆丰收

  龙泉驿区公园路社区开展“村社联动齐发声 五谷丰登庆丰收”秋社祭祀 舞狮“尝新”活动。

  秋社祭祀、凤鼓齐鸣、舞狮尝“新”、吃社饭、品社果、听社戏、看社舞,广场上一派热闹的景象。居民一边吃着新米社饭、地里种的土豆红薯,看着社戏,一张张脸上洋溢着丰收喜悦的笑脸。

  社区党委书记刘家财介绍,公园路社区党委与天平村党委结对接近一年。在这一年中,两家单位结合乡村振兴和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开展了农耕体验土地认领、蔬菜直通车新鲜蔬菜送家门等活动。通过这样的活动,一方面让城市的居民到农村感受田园生活,另外一方面也为农村的村民增加收入。同时,今年国务院批复自2018年起,将每年的秋分日设立为“中国农民丰收节,”今天的活动,即是庆祝农民丰收,更是我们两家党组织这一年共建的成果展示。下一步,我们将更进一步加强共建,充分挖掘各自优势深度合作,把乡村振兴和社区发展治理工作做到更深、更实,共同发展,让党建工作再上新台阶。(来源: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