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锦江区和平街小学开展诗韵中秋活动

发表时间:2018-09-25 14:3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在一年一度、富有诗情画意的节日——中秋节即将来临之际,成都市锦江区和平街小学的全体师生在丹桂飘香、秋意颇浓的校园中,吟诵诗文,传唱歌赋,走入诗韵中秋,品味“中秋诗韵”。

  中年级学生在琴箫合奏中诵读、轻唱《水调歌头》——“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不知天上宫阙,今夕是何年。我欲乘风归去,又恐琼楼玉宇,高处不胜寒。起舞弄清影,何似在人间……”,师生们共同在经典诗篇的诵读声中,品味心中的中秋皎月,在节日主题活动中沉醉、遐思,享有节日独特的韵味。

  中秋佳节,天府人对家乡的感念之情总是寄情明月,溢满心头。我们的家乡成都——天府之国,日新月异,蓬勃发展,在中秋团圆之时,低年级学生纷纷带着回望天府的一种眷恋,热爱天府的一丝情怀,展望天府的一份豪情,深情诵读经典诗篇中的“天府”——《上皇西巡南京歌》、《成都书事》、《归蜀》、《登锦城散花楼》等;欢快传唱着朗朗上口的童谣——《胖娃游成都》、《全家拜月》、《月姐姐》等。学校音乐社团的同学们也登台献唱一首近年广为传唱、天府人耳熟能详的歌曲《成都》,动听的歌声表达着美好节日中全体和小师生对家乡最真的情、最深的爱。

  音韵流长,诵读声声,学校“中秋诗韵” 传统活动已持续开展近十年,全校师生一如既往在美好的中秋佳节中,大力传承中华文化的永恒经典,快乐传递天府人的无限幸福。(图/文 锦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