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大邑老百姓自编自演文化节目 献礼改革开放40周年

发表时间:2018-09-25 16:3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旗袍秀、诗朗诵、广场舞……9月20大邑县法治广场载歌载舞,该县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暨第二届城乡社区文化活动月在此拉开帷幕。现场,当地的老百姓们用一台台自编自演的文化节目,同3000余位观众分享对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的幸福喜悦之情。 

  晚会上,大邑本土节目大放异彩。从旗袍秀《安仁锦绣》到新学堂乐歌《鹤之鸣》,从配乐朗诵《大美大邑》到独唱《风情花水湾》,从广场舞《舞动望县》到催人奋进的《盛世花开》《哥是天上一条龙》,一场场节目看得观众目不暇接。特别是鼓舞《子龙战鼓》,它将晚会推到高潮。《子龙战鼓》旨在进一步传承巴蜀文明,弘扬天府文化,彰显赵子龙在大邑驻守期间秉承忠义仁智勇的精神。晚会的精彩演出,弘扬了主旋律,传播了先进文化,传递了正能量,赢得了观众阵阵掌声。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晚会上精彩的节目以及精湛的表演,其创作团队和表演者,大多是生活在大邑县的普通老百姓。四川文轩职业学院学生彭洁正是其中一位,当晚她在《舞动望县》中展现了自身风采。她说:舞蹈是一种无声的语言,观众通过背景音乐的跌宕起伏、舞蹈动作的变幻发展,便能如临其境地感受到大邑县在改革开放四十周年中所取得的伟大成就。 

  据悉,此次活动月将持续到今年10月底,紧紧围绕“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这一主题,精心策划了“舞动邑夏”新编广场舞大赛、“大邑之声”音乐沙龙、“小城故事四十年”系列组图征集展出、“岁月如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全民歌咏汇等6大系列活动。通过系列文化活动的开展,进一步丰富和改善干部群众的娱乐文化生活,用文化的力量凝聚群众的归属感、荣誉感,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促进城市整体文明水平的提升。 (图/文 大邑县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