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开展首届丰收节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18-10-08 15:1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生态客家美龙王,鱼虾肥美蟹儿壮。佳节休闲好去处,钓友流连心舒畅。”以“丰年稻香·渔戏龙王”为主题的首届丰收节暨第三届中国钓鱼节·2018青白江龙王镇第七届钓鱼节于9月23日上午在成都市青白江区龙王镇众楷农业生态园拉开帷幕。

  青白江区龙王镇作为成都市重要的蔬菜基地之一,本次钓鱼节恰逢全国首届丰收节,龙王镇特邀请辖区农民艺术志愿服务队在开幕式为大家呈现了独具客家风情的舞龙、腰鼓系列表演,展现出青白江区客家人积极向上、勤劳务实的精神风貌和五谷丰登的丰收喜悦,为前来参加比赛的全国钓鱼爱好者、选手贡献了一出别开生面的特色演出。

  在钓鱼比赛中,100名来自全国各地的垂钓精英开始了紧张刺激的竞技垂钓比赛,经过长达3个小时的激烈角逐,47号选手李春斌凭借娴熟的垂钓技巧一举夺冠。

  此次节会除丰收节文艺节目、中国钓鱼节比赛以外,围绕“渔戏龙王”这一青白江区特色民俗活动主题还将分别开展“浑水摸鱼”、亲子垂钓、捕蛙达人及垦荒小能手等一系列趣味农渔赛事,旨在利用龙王镇蔬菜种植、水产养殖优势,充分发掘和宣传青白江区龙王镇水文化、渔文化,打造龙王水产特色品牌,进一步促进龙王镇水产产业发展,带动乡村旅游,实现农旅融合、产业振兴。同时也是为了让各位朋友在亲近自然,享受美食,近距离感受龙王垂钓文化之余忘记生活、工作上的烦忧。

  据悉,本次钓鱼节趣味赛事活动将持续至10月7日,届时将吸引全市群众前来体验钓鱼的乐趣。(来源: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