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 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举行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主题画展

发表时间:2018-10-08 15: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周娜

  成都文明网讯 “沙河流韵 春风永驻——成华区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书画作品展”在福宝美术馆开幕,此次亮相的100余幅书画作品,均出自成华区书画名家之手,展现了成华区艺术创作的丰硕成果,为观众呈现了改革开放40年祖国大地发生的可喜变化。

  此次书画展由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文旅体局、区文联、区社科联、区总工会主办,旨在铭记改革开放40年来不平凡的历史,凝聚全区艺术工作者不忘初心、砥砺前行的共识和力量,为成都建设世界文化名城作贡献。本次展览共征集到118件书画作品,多在表现40年改革开放以来,在城乡建设、生产方式、生活方式、人居条件、生态环境以及交通通讯等巨变后的新面貌、新人文、新风尚。本次参展作品数量多、规模大、涉及广、层次高、角度宽、作品精,每幅字画都各有千秋,行云流水的笔锋,酣畅淋漓的泼墨,饱含深情的文字,让参观者们驻足欣赏。当下正值全国各地隆重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展出为市民朋友们提供了一个品鉴欣赏画作、感悟回顾历史的机会。

  “我看了一圈,真的觉得大家都写得很好,画得很好。”今年70多岁的李文兰是成华区书法家协会会员,她的一幅书法作品也在此次展出之列,欣赏完其他参展作品后,她大赞,“成华区这个活动好,既给爱好者们提供了一个平台,大家可以交流切磋,也是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的一个主题活动,很有意义。”

  “我和成华区是很有渊源的。”被称“巴蜀男神”的著名散打评书艺术家李伯清到场“扎场子”,让不少现场观展的市民惊呼“来的太值得了”。李伯清直言,“展览我们参加得多了,现在各行各业也都在纪念改革开放40周年,但成华区选择用书画的形式来呈现,这是一个很好事情。”

  此次展览所在的福宝美术馆位于成华区崔家店片区,是由一处废旧仓库改建而成,这次展出面积有1100平方米,书画展是免费的,从早上9点开馆到下午5点半闭馆,展览活动将持续到10月7日。(来源: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