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三号线二三期开通运营 新都志愿者倡导文明乘车

发表时间:2018-12-29 16: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12月26日上午九点,成都地铁三号线二三期开通运营。“承诺做一名文明的地铁乘客,承诺爱护给我们带来快乐和便捷的地铁。”当天上午,40名青年志愿者在地铁三号线成都医学院站B站口邀请大家写下庄重的承诺,承诺文明出行。

   地铁三号线二三期开通运营当日,由新都区文明办主办的“快乐地铁,文明出行”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分别在地铁三号线成都医学院站、钟楼站等地开展。引导乘客有序乘车,宣传文明乘车事宜,帮助老弱病残安全乘车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忙碌且温暖。

  在活动现场,前来乘坐地铁的市民们纷纷被漂亮的相框所吸引,也被大家愉快的气氛感染,拿起相框想要照一张美美哒的合影,志愿者化身为拍照达人为他们留下了幸福的笑容。 

  带着孙儿怎么坐电梯?很想让孩子去体验一下啊。”“我想带着我老婆今天出来坐坐地铁,可是轮椅怎么上去呢”没关系,志愿者来帮您,无障碍电梯专门为不方便出行的市民准备,让所有市民可以走出新都,去外面看看。 

   “坐电梯,好害怕,有没有人来帮帮我”,新都地铁正式运行,吸引了很多乘客前来体验,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是老年人,他们需要志愿者的帮忙,更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在您乘坐地铁的时候如果发现乘坐电梯需要帮助的老人,感谢您伸出援助之手。 

  “入了站,好迷茫,我是谁,我来自哪里,我去向何处”,有很多第一次坐地铁的老年人在进入地铁后迷失方向,不知所措,我们的志愿者或解释线路图,或发放宣传单,或现场讲解,为迷茫的老年乘客提供了及时的帮助。 

  老年乘客们买票、入站也是难题,他们或在购票处犹豫试探,又或者在关卡处彷徨无助。志愿者们敏锐发现他们求助的眼神,帮助他们买票,指导刷卡入站。 

  “入了站,终于可以松一口气了,好想去春熙路看看啊,但是不知道怎么看站台名”,没关系,地铁上依旧有我们的志愿者为大家服务。 

  “钟楼站到了,哇,是我们的状元杨升庵的主题呀,还有美美的花仙子和萌萌的大熊猫”,欢迎大家来我们新都做客,“我在香城等您”。 

  志愿服务,不仅仅是我们这些身着志愿者服装的志愿者的责任,更是全社会的责任,不管您是谁,在乘坐地铁的时候,请怀一颗友善之心,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他们有的在田间操劳大半辈子从未坐过地铁,有的拖儿带女,有的身患残疾,他们都需要帮助。 

  让我们携起手来,全民参与志愿服务,让我们新都的地铁充满温暖和包容,用我们的友善呵护每一位乘客的心,让更多的新都人热爱我们的家乡,也让更多的外乡人爱上新都、留在新都、建设新都。(图文来源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