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祝贺中国少年先锋队成都市青羊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发表时间:2019-11-04 13:5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有一面旗帜,飘扬在心中永不褪色;有一份光荣,激荡在心中永不忘记。

  中国少年先锋队成都市青羊区第三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承载着光荣与责任,来自全区的100名少先队员代表和96名成人代表将相聚一堂,畅谈心愿,共谋少先队事业发展大计。

  三年一次的少先队代表大会,不仅承载着少先队员的希望与寄托,更是充分完善少先队工作建设的有力支撑。多年来,青羊区委、区政府十分关心少年儿童的健康成长,深入少先队工作建设,制定适合少先队员成长的活动计划。

  一项项精心培育的活动载体,一个个倾力打造的少先队独特品牌,引导广大少先队员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时刻准备着。

  回望: 光荣历程 留下坚实足迹

  近年来,青羊区各级少先队组织在区委区政府的亲切关怀下,在团市委和市少工委的悉心指导下,在团区委和区教育局的坚强领导下,高举星星火炬,牢牢把握组织属性,认真落实根本任务,谱写了青羊区少先队事业与时俱进、创新发展的美好篇章!

  “红领巾心向党 我是蓉城小主人”“传承红色基因 争做新时代好队员”“喜迎十九大 我向习爷爷说句心里话”“小手拉大手”“美德好少年”“环保U计划”……一次次主题鲜明的少先队活动,让青羊少先队员们对党的朴素感情越加深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加深入童心,少先队组织的归属感、光荣感也越加强烈。一代又一代少先队员在少先队组织中茁壮成长。

  近三年,在成都市少先队研究论文和优秀案例评选中,我区14名辅导员获得一等奖,6名辅导员获得二等奖,4名辅导员获得优秀奖。在省、市、区少先队活动课展示及说课比赛活动中,1人获省级特等奖,1人获省级一等奖,5人获市级一等奖,1人获市级二等奖。在成都市“好书伴成长”读书征文比赛活动中,我区少先队组织多次获得“优秀组织奖”。在省、市少先队专项评优中,我区取得优异成绩,其中,2名少先队员获评“四川省优秀少先队员”,2名少先队辅导员获评“四川省优秀少先队辅导员”,3个少先队大队获评“四川省优秀少先队集体”,9名少先队员获评“成都市优秀少先队员”,9名少先队辅导员获评“成都市优秀少先队辅导员”,8个少先队大(中)队获评“成都市优秀少先队集体”。区级少先队专项评优中,共564名少先队员获评“青羊区优秀少先队员”,102名少先队辅导员获评“青羊区优秀少先队辅导员”,273个少先队大(中)队获评“青羊区优秀少先队集体”。在动感中队创评活动中,全区各中队积极行动,泡桐树小学西区分校阳光中队获得全国“动感中队”荣誉称号。

  展望: 美好未来 再谱绚丽篇章

  少先队工作建设只有起点没有终点,这份事业凝结着区委区政府的支持关怀和无数辅导员老师、少先队工作者的心血,用爱心哺育花朵,用专业成就未来,是大家持之以恒不懈追求的动力。

  今后3年,青羊区少先队工作的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及成都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团十八大精神和全国基础教育大会精神,落实省委十一届五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五次全会和区委七届六次全会精神,以纪念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为契机,紧紧围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的重要职责,坚持以少先队员为中心,扎实抓好思想引领、实践成长、组织教育等工作,不断增强少先队员光荣感和组织归属感,服务引领新时代广大少年儿童听党话、跟党走,为青羊打造和谐宜居生活城市样板区和争当世界文化名城建设排头兵时刻准备着!

  少年强,中国强。少先队的光辉历史告诉我们,少先队员的健康成长,是国家和民族的前进动力。同呼吸、共命运,孩子们绽放的梦想,辉映着红领巾鲜艳的光芒。

  我们坚信,在政府和社会各界的共同努力下,筑梦起航,每一个孩子都将成长更好。让红领巾伴随梦想飘扬,是祖国大地永远靓丽的风景。(来源 青羊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