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jpg
  • QQ截图20180410151123.jpg
  • 成都广告图.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传播科学、启迪梦想 全省首家社区太空科普体验馆在武侯落地开放

发表时间:2020-08-12 16:0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里

航天知识墙

  88日,全省第一家面向社区打造的太空科普体验馆——机投桥街道潮音社区爱星客航空航天科普体验馆正式开馆,吸引众多社区家长和儿童前来参观。 

  作为免费面向公众的科技化、综合性、多功能性的小型科普教育活动场馆,科普体验馆力求提供更多的学习、参与方式,让大家在趣味中学习知识,在活动中提升自我。在体验馆内,大家可以亲身体验“VR火星漫步”、“模拟飞行”等有趣的活动设施,可以通过参加科普讲座学习自己感兴趣的太空知识,也可以通过国内的火箭、飞船模型陈列展,了解我国航空事业发展的历史。 

模型展示

  下一步,街道和科普体验馆将联合打造以《带上熊猫去太空》的科幻主题IP为核心,结合科幻绘画、科幻内容创作、科普课程、科创项目等多种活动形式,为辖区青少年举办太空知识公益科普系列活动。同时,科普体验馆还将通过科教展览、科学实验、科技培训等形式和途径,深入面向公众开展科普教育活动,提高公民的科学文化素质,丰富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 (图文来源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