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W020180410552981422185.jp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简阳市禾丰镇开展2021年新春志愿服务关爱系列活动

发表时间:2021-01-31 10:1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田怀新

  临近年关,为增强群众传统节日文化认同感,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1年1月以来,简阳市禾丰镇80余名志愿者深入村组、敬老院等开展了疫情防控、邻里守望等多种主题的新春志愿服务关爱活动。身穿红马甲的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像一团团跳动的火焰,把文明和谐、团结友爱的温暖氛围送进全镇每一个村(社区),每一名群众的心中。

疫情防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疫情防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一是疫情防控主题志愿服务活动。考虑到春节期间人口流动频繁、疫情防控压力较大的情况,各村(社区)发动志愿者在全镇19个村(社区)入口设关卡检查点为出行车辆进行统一消毒,对出行群众进行信息登记和体温监测,并一对一开展防疫知识科普宣传,引导群众加强自我防护。活动共发放《四川省疫情防控指南第一版》14365份,张贴宣传海报226张。

邻里守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邻里守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二是邻里守望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分两队对全镇的空巢老人、留守儿童、残疾人等重点人群和困难群体开展针对性关爱志愿服务。一队联合网格员在辖区内进行入户走访慰问,为困难群众打扫卫生,排查家庭用气、用电安全隐患,发放米、面、油等年货物资,为他们送去温暖,切实解决生活困难,截止目前,志愿者们共走访空巢老人22户、留守儿童10名,残疾人14名。另一队跟随禾丰小学、潮水九义校等学校工作人员走访农村留守儿童,为他们提供生活照顾、学业辅导等服务,让孩子们得到关爱和保护。

“绿水青山”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绿水青山”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三是“绿水青山”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结合爱国卫生运动,以“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为主题,开展节前卫生大整治大清扫活动,禾丰镇80余名志愿者分成4小组对全镇卫生死角进行清理,彻底整治“脏乱差”现象,维护环境卫生,共同营造更加卫生、干净、整洁的全镇环境。

共建平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四是共建平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禾丰镇志愿者联合社区治理办开展社会治安大整治,进行治安巡查、法律援助和禁赌禁毒宣传工作。对节日期间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开展全覆盖拉网式排查,完善群防群治网络。宣传防火防煤气中毒等知识,引导群众在春节期间正确使用电暖气、煤炉等取暖设施,从源头降低安全隐患的发生。

  这一系列志愿服务关爱活动丰富了禾丰镇6万余名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增强了欢乐喜庆过大年的浓厚氛围,群众们也纷纷表示:“有了志愿者们的关心惦记,这个年一定会过得开心又温暖。”(图/文 简阳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