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都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巡演进社区活动走进都江堰

发表时间:2021-12-06 13:3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关 荣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道德模范在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中的示范引领作用,集中展示公民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形成学习道德模范、崇尚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社会风尚,12月2日上午,由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都江堰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承办,都江堰市灌口街道协办的成都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巡演进社区活动在都江堰市灌口街道太平社区开展。

洪喜祥分享故事

  活动邀请到都江堰市道德模范洪喜祥,他讲述了自己助人为乐事迹。洪喜祥今年65岁,退休前一直在中国铁建中铁二十四局集团上海铁建工程有限公司工作他,参加过2008年上海市对口支援都江堰市灾后重建和蒲虹公路的援建项目。退休后,他和妻子一直住在都江堰,在社区大家都亲切地称呼他洪师傅。

  灌口街道有一个众筹食堂,从2018年5月正式运行至今,得到了辖区居民、特别是老年朋友的一致认可和好评。众筹厨房从筹备到成立离不开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而厨房煮的每顿饭,洗的每个碗都是由太平社区的热心志愿者来完成的,他们用一颗颗真挚的爱心诠释了“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志愿者精神。

  洪喜祥就是其中一位。他主要负责众筹食堂的外送工作,有些老年人年纪大腿脚不方便,或者因身体原因不能自行到食堂吃饭,洪师傅知道后就主动承担起给这些老年人送饭的任务。众筹食堂开办没多久,住在三官桥53号院的刘安福大爷说:“自己和老伴的腿脚都不方便,来食堂就餐比较困难,希望食堂能每天给他们送餐”。从这天开始,洪喜祥每天给刘大爷送饭,常常回来后自己的饭菜都冷了,也毫无怨言。作为一名退休党员和志愿者,洪师傅除了每天来众筹厨房服务外,还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其他志愿服务活动。洪喜祥说:“我愿意把我的爱心化为行动,去关爱社会上的每一个需要得到帮助的人,弘扬志愿者精神,与现代文明同行”。

张兆坤分享故事

  大家都被洪喜祥助人为乐事迹感动,认为他是在用实际行动弘扬和践行志愿服务精神。活动中还邀请了张兆坤等两名志愿者分享志愿服务活动带来的快乐。

  张兆坤是都江堰市悦享家志愿服务队队长,先锋大院院落党支部书记、住委会主任。张兆坤退休后开办430课堂,免费为社区娃娃辅导作业。“五大行动”的号角吹响时,张兆坤率先参与背街小巷和老旧院落改造提升行动中,带领喜爱书画的老党员开展街道、院落文化墙绘制,并将自己绣了近两年的大幅十字绣捐出挂在院落内;走访社区老年人后,急老年人之急,积极促成“柳河之家”,免费为社区老年人提供送餐服务;在春节、五一、国庆等节假日和重大赛事活动中,张兆坤带领志愿者上街开展文明劝导、秩序维护、旅游咨询等志愿服务,热心热情为游客服务,2020年被评为“成都好人”。

主持人号召大家向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习

  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巡演进社区活动的开展,推动学习道德模范、学先进活动成为居民自我教育、自我提高的有效载体,引领社区居民从身边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共同建设文明和谐幸福和睦的社区大家庭。(图文 都江堰市文明办 邓莲 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