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簇桥街道:青年志愿服务助力 共筑疫情防控高墙

发表时间:2022-03-03 09: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近日,武侯区簇桥街道新城社区以党建带动团建的模式,发挥院落党支部带头作用,通过微信公众号、“文明兴蓉”志愿服务平台、居民推荐等多种线上线下形式招募吸引青少年志愿者,参加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 

  221日,在新城社区疫情防控一线岗位上,迎来了第一批大学生志愿者,他们放弃了寒假休息时间,积极响应社区号召,加入到社区疫情防控队伍中来,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注入了青春的动能。 

  近日来,大学生志愿者帮助社区电话摸排重点区域人员信息,深入各小区及自建房片区做好院落值守,宣传防疫知识,配合网格员检查小区防控工作情况等,新城社区随处可见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 

  望锦东街106号旁景观苑小广场上,大学生志愿者卢泓洁、蓝欣晨联合热心居民代表、执法队员一起,积极参与新城社区核酸检测志愿服务,协助医护人员组织居民开展核酸检测。他们冒着寒风,忍耐寒冬,认真细致录入人员信息,维持排队秩序,用心和每一名待检居民沟通解释。 

  院落里,青年志愿者加入院落值守防控队伍,在新城社区巾帼志愿者的带领下,配合小区轮流开展返蓉排查引导居民测量体温、扫码亮码,用喇叭宣传最新防疫政策,深入隔离户,收集信息,封门上磁,运送物资,关怀备至 

  跟着网格员走街串巷,完成第一天防疫任务后,大学生志愿者曹佳感慨地说:“社区日常工作看似简单,做起来劳心费力,防疫工作太辛苦了!正是因为背后有了他们的默默付出、日夜奔波,筑起防疫高墙,才有了老百姓现在平稳的生活,希望有更多的青年志愿者走进社区,共筑防疫坚实堡垒。” (来源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