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温江区“点点微光·同屏聚力”志愿服务活动举行

发表时间:2022-03-08 09:1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幸福温江·美在文明”成都市温江区“点点微光·同屏聚力”志愿服务暨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举行

  今年3月5日是全国第59个学雷锋日,由温江区委宣传部指导、区文明办主办,区城乡社区志愿服务促进会策划开展了“幸福温江·美在文明”成都市温江区“点点微光·同屏聚力”志愿服务暨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举行。由于疫情防控,活动采取线上直播形式,面向全体市民。

  今年2月20日,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温江人的节奏。形势紧迫,急令催征。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们一边守护安全,一边呵护心安,为疫情防控工作建言献策、出招出力,积极开展疫情防控用品运输、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组织实施公益捐赠活动、为被隔离人员代购日常生活用品和开展心理情绪疏导等志愿服务,协助专业力量做好隔离区域周边秩序维护、助力疫情排查、保障外围医疗用需调度,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最贴心、最用心、最暖心的支持,为全区疫情防控塑造了向上向善的文明风尚。

  来到“幸福温江·美在文明”成都市温江区“点点微光·同屏聚力”志愿服务暨3.5学雷锋日直播主题活动现场,那些在疫情期间不分昼夜全力奋战的身影齐聚一堂。

活动现场

  他们中,有人每天为居家隔离群众送菜送药,有人开车运输重要医疗物资,有人深夜参与全员核酸采集,也有人全服武装清运小区垃圾……他们就是我们身边最可爱的志愿者,有党员,有社区工作者,有医疗疾控人员,有公安干警,也有爱心人士……白天,他们是春日暖阳;夜晚,他们是明亮星光,通过镜头和网络,让全区群众认识了这些同心战疫、共克时艰的温江人。

活动现场

  活动中以视频形式,邀请中国好人黄国蓉、陈果等先进典型代表发出成为志愿者倡议,倡导更多的人成为志愿者,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推动志愿服务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随着时代发展,雷锋精神已经成为全党全社会的宝贵精神财富,也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少先队员们。活动中邀请了小学生代表和他们的家长带来的手语表演——《最美逆行者》,以及邀请志愿者朗诵《致敬抗疫一线志愿者》,他们用自己的方式来表达了对封控区群众的关心,同时也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送上了深深的敬意和祝福。

  平凡人的善举标注了文明的高度,每一个平凡人的温度,就是社会的温度。每一个人的善心善行,就是社会最宝贵的资源。直播活动中,致敬平凡英雄的记录片展现了温江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闻令而动、担当作为,彼此温暖、同心同行,用善行义举表达深情厚谊,以平凡之躯彰显人间大爱,太多感人至深的情感画面刻进记忆,太多瞬间破防的情感激荡心弦,擦亮了心安之区的温暖底色。活动现场,通过记录志愿者艰辛的一天生活,通过连线疫情中的保障者,通过业主代表分享“战疫”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让手机屏幕前的广大网友们看到了一个个平凡的英雄,见证了在困难面前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整整一个小时的线上直播活动,参与人数达到了3954人次,收到3.9万次点赞,广大市民积极参与。在学雷锋日知识答题互动环节,抽取了50名参与答题的网友,为其送上了精心准备的凫娃大礼包。

  现场参加线上直播活动的陈果表示:“这座城市里呵护与安全是我们听到最真情的告白,逆行与坚守是我们看到最动容的勇气,同心与同行是我们感到最温暖的力量,面对疫情,共同担当,心安之区,彼此守护,大家一起努力筑牢防线,静待春暖花开!”

  活动在一首脍炙人口的《学习雷锋好榜样》歌曲中落下帷幕。(来源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