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开展“文明交通 平安大运”青年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8 16:3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了进一步弘扬志愿服务精神,倡导市民文明出行。青白江团区委结合“3·5”学雷锋纪念日和中国青年志愿者日,集中开展“文明交通 平安大运”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活动,共吸引了12名青年志愿者参与,分为5组在5个点位服务市民约100人次。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穿上了志愿者马甲,在大弯广场社区附近路段的交叉路口、斑马线、交通指示灯处指引交通,维护交通秩序。同时开展了“共享单车 文明同行”志愿服务活动。在此过程中,志愿者们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的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一一劝导,引导市民文明出行。当遇到老人、小孩过斑马线时,志愿者们立即上前帮扶;城市中的共享单车越来越多,乱停放的现象也层出不穷。行人道上、单车、非机动车横七竖八的摆放着,既不美观又影响过往行人。活动中,志愿者们用身体力行整理沿街乱停放、占道的共享单车,将它们停进白线范围内。 

  本次活动在引导广大市民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共同维护交通秩序,打造和谐有序的交通环境,传递文明正能量,共建和谐社会。在志愿者们的共同努力下,整个交通井然有序,在活动过程中得到了路过市民和出租车司机的点赞,他们尽自己所能保障了路口交通的安全畅通,用实际行动温暖了一批批行人、一座城。(来源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