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成华区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主题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8 16: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三八”国际妇女节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丰富妇女同胞的精神文化生活,提升妇女同胞的幸福感和获得感,成华区开展了庆祝国际妇女节主题系列实践活动,让妇女同胞们度过了一个愉快、丰富的节日。

  爱心慰问  情暖困难妇女 

  34日下午,在三八妇女节即将到来之际,成华区妇联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义工和巾帼志愿者前往结对的猛追湾街道踏水社区慰问困难妇女。 

  区妇联带着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为困难妇女送去了米、油、牛奶等生活物资,耐心倾听她们诉说心事,了解她们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给予处理和解决的建议。爱心慰问活动,让困难妇女的精神得到了慰藉和鼓励,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她们十分感动,纷纷表达了感谢。

  多彩活动  丰富文化生活 

  白莲池街道一里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一里塘社区工会联合会、一里塘社区妇联、成都心益心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了三八妇女节环保手工皂制作主题活动。

  活动首先由志愿者发放了制作手工皂的材料,详细讲解了手工皂的制作流程以及注意事项。随后在老师和工作人员的指导下,参与活动的居民根据自己的喜好,调制了香型和颜色,做出了满意的作品。活动在宣传环保意义、丰富妇女精神文化生活的同时,让妇女们度过一个充实愉快的节日。

  白莲池街道携手石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的志愿者开展了一场时尚的插花活动,为辖区妇女提供一个“与花共舞·与花为伴”的机会,共计20余名妇女群众参加。 

  活动开始,花艺志愿者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插花艺术的相关知识。接着,大家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美化花篮,一支支粉玫瑰、白洋兰、菊梗等在经过女同胞们的巧手修剪与色彩搭配后显得错落有致,别有风采。居民寥阿姨看着自己完成的花篮,高兴地说:“社区组织这样的活动真好!看着美丽的花朵,闻着花香,心情都特别好!以后我在家也要时不时地插上一束花。”

  普法宣传  提升法治意识 

  33日上午,一场筑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为主题妇女普法知识讲座在万年场街道长天路社区开讲,社区工作人员、党员30余名参加。 

  活动邀请北京威诺(成都)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授课,廖律师将法律法规知识与自己多年在妇联开展法律咨询和纠纷调解的经验相结合,用大量案例为大家分别讲解了《反家庭暴力法》的相关内容等。活动结束,廖律师回答了群众的咨询,大家表示普法活动很有必要,既增长法律知识,提升法治意识,还可以帮助大家解决自己或身边的法律问题,形成共同守法用法的好氛围。 

  34日,区妇联在白莲池街道一里塘社区以筑梦新时代 巾帼绽芳华为主题,开展妇女普法知识讲座,社区巾帼志愿者、女性骨干20余名参加。 

  活动邀请区妇联法律顾问团队成员赵容娇授课,围绕女性权益保护的相关法律法规基础知识、维权途径、常见咨询处理等方面对大家进行了辅导,帮助巾帼志愿者、女性骨干进一步理清宣传思路和在社区、院落提供基础咨询的方法。大家表示讲解深入浅出,很有启发,对今后工作有很好的促进作用。(来源 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