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区簇桥街道开展“春风有你 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8 16:4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在学习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为引导辖区志愿者学习认识雷锋精神的实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3月5日,簇桥街道社工站联合新城社区社工室,组织“五老”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热心居民来到新城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春风有你·志愿同行”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新城社区社工室专业社工首先结合视频讲解雷锋精神,引导志愿者们积极参与社区建设、院落疫情防控、居家安全宣传等志愿服务。为增加活动的参与性和趣味性,现场开展了雷锋知识有奖竞答,志愿者们积极抢答,参与情绪高涨。 

  为增加志愿者在入户走访过程中的专业能力和沟通技巧,社工对敲门礼仪、沟通方式等知识进行了讲解,并对走访过程中遇到“老人不信任”等常见问题现场解答,将专业社工知识传递给志愿者,共同做好志愿服务工作。 

  后,专业社工带领志愿者们分组深入院落、小区,向老年人、残疾人和其他弱势群体发放《居家安全明白卡》,讲解居家用电、用气、用水安全知识,送去爱心灭火毯,为生病出院的老年人送去鸡蛋、牛奶等慰问品,送去社区大家庭的关怀和温暖,加强居民之间的交往和融入,促进了社区和谐发展。 

  据悉,新城社区社工站长期组织巾帼志愿服务队、“五老” 志愿服务队、党团员志愿服务队、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等6支队伍,深入小区院落,入户走访高龄老人、残疾人等弱势群体,发放慈善物资,发挥自身优势和特长,齐心协力做好关爱志愿服务,共建共治共享幸福和谐安全社区。 (来源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