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龙泉驿区开展“爱成都·迎大运”系列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08 16: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弘扬雷锋精神,弘扬传播正能量,凝聚社区发展治理新优势,激发办赛营城新动能。在3月5日学雷锋日期间,龙泉驿区广泛开展了“爱成都·迎大运”系列城市志愿服务活动。

  青少年志愿者开展“礼遇成都·文明大运”环保徒步志愿行

  围绕“礼遇成都·文明大运”主题,100余名青少年志愿者开展了环保徒步志愿行活动。本次活动在东安湖公园、向阳桥中学、芦溪河社区、师大社区四个点位同时举行。行大运,迎大运,徒步城市街道,志愿者们通过捡拾路边垃圾、发放环境保护宣传单、呼喊口号等方式提升大众环保意识,共同迎接魅力大运。

  各中小学校开展“V”笑迎大运志愿服务活动

  区内各中小学校围绕“雷锋精神我传承 青春闪耀新时代”主题,结合“V”笑迎大运,积极开展一系列学雷锋志愿活动。组织青少年志愿者在“红色驿站”开展志愿活动,通过讲雷锋故事、唱“学习雷锋好榜样”歌谣,让学生深刻理解雷锋精神;召开“弘扬雷锋精神,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升旗仪式,宣讲雷锋精神,唱响社会主义和谐旋律;动员青少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大运会城市志愿服务系列活动,鼓励大家用自己的行动助力打造大运赛事名城。

  街道社区开展“友善成都·温暖大运”志愿服务活动

  各街镇社区党员志愿者走进社区,讲述雷锋精神和雷锋故事;组织青年志愿者和社区工作人员为辖区疫情点位志愿者、快递小哥送去防疫物资;组织开展“拾荒开荒,打造美丽公园城市,共享魅力大运”主题活动;宣传倡导绿色低碳生活理念和垃圾分类宣传活动,传播健康绿色理念,美化城市生活环境,助力成都绿色大运。

  各职能部门““3·5学雷锋纪念日”志愿服务活动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开展了“红色教育进校园 雷锋精神永流传”主题宣讲活动。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服务队红色宣讲员、军休干部李爱民走进龙泉驿区第一小学,为全校师生15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充分发挥了红色经典故事独特的育人作用,引导学生学习革命先辈光辉事迹和革命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赓续红色血脉;山泉镇退役军人服务站以学雷锋月和植树节为契机,组织退役军人战旗红志愿者到现代农业示范基地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来源 龙泉驿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