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活雷锋”救在身边 成华区应急救护师仲建伸出援手

发表时间:2022-03-08 16: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34日下午三点半左右,成华区红十字应急救护师资仲建在成都东客站正准备进站,耳边传来广播声各位旅客您好,各位旅客您好,现在播报救助广播,请懂得救护的人员迅速赶到A14进站口,有旅客现场发生紧急情况,需要您们的帮助”。广播尚未结束,仲建老师已经转身迅速奔向A14进站口。脑海里闪现的不是要“出差、要进站”,而是“快一点、再快一点,不能出事。” 

  到达事发现场,仲建发现一男子倒地抽搐。首先表明自己是红十字救护员,并询问周围旅客患者倒地前后情况,确定已拨打120急救电话,随后立即检查患者生命体征通过检查,发现患者有意识、无外伤,口腔无异物,于是请求周围警察同志疏散人群,保持现场空气畅通,并将患者置于侧卧位,防止患者因为失去意识导致舌根后缀,造成窒息。确定患者无其他危险后,仲建一直陪同患者身边,同时给周围旅客和警察同志分享应急救护相关知识。120医生达现场后仲建才离开登上出差的列车。 

  此时,旁边有旅客询问仲建“面对这样的情况怕不怕,会不会紧张?”仲建说:“我不敢忘记自己是一名红十字人,始终记得学习应急救护的初衷,能利用自身所掌握的急救技能帮助到需要帮助的人,是一件很开心的事。”路过旅客纷纷对他的行为点赞,称他为“活雷锋”。(来源 成华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