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新都区举行“唤燃亿新 我们一起做志愿”志愿服务品牌发布仪式

发表时间:2022-03-09 17:0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4日,“唤燃亿新,我们一起做志愿”2022“新都新干线”志愿服务品牌发布仪式在新都区芳华微马公园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共成都市新都区委宣传部、成都市新都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成都市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主办,成都市新都区融媒体中心、成都市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总队承办。 

  举办“唤燃亿新,我们一起做志愿”2022“新都新干线”志愿服务品牌发布仪式,既是践行“人民城市人民建,人民城市为人民”的重要抓手,也是传承雷锋精神、树立时代新风的具体行动,更是深化文明实践、创新志愿服务、凝聚抗疫合力、争创文明典范城市的重大举措。 

  活动现场为新都区13支特色志愿服务队伍、9个镇(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大队进行了授旗。点亮了“新都新干线”新都区志愿服务品牌,发布了新都区2022年度十大志愿服务项目。 

  2019年,新都区被纳入全国深化拓展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2020年,新都区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1个、实践所9个、实践站180个,文明实践阵地全面建成,文明之花开遍香城大地,打通了宣传群众、教育群众、引导群众、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2021年,按照中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的主体力量是志愿者,主要活动方式是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新都区狠抓志愿服务建设,全面深化文明实践工作,全区共培育各类志愿服务队伍2000余支,志愿者14.5万余人。 

  伴随着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工作的推进以及志愿服务活动的深入,一大批示范点位和优秀项目不断脱颖而出。活动现场揭晓了12个新都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示范点和十大新都区优秀志愿者服务项目。

  当前,新都正站在千亿级GDP的起点,新都真诚呼唤每一个心中有爱的人,在这个“春耕”时节一起来“播种”志愿,一起为香城新都的新发展,注入新的精神力量。我们深信,随着活动的持续开展,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作为引路之光,志愿服务精神必将凝聚起新都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正能量,为加快打造带动成都都市圈北部区域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增长极和新的动力源提供强大的精神支撑。(来源 新都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