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中小学校广泛开展学雷锋暨公民道德宣传月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5 13: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3月是青白江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热门时期,又正值公民道德宣传月期间,为大力弘扬雷锋精神,引导学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倡导社会主义文明新风尚,青白江区委宣传部、区教育局发动全区各中小学校志愿者,积极行动、广泛组织在校学生利用课外实践开展各类志愿服务活动,号召全体师生了解雷锋事迹,学习雷锋精神,创建节约型校园,积极投身于志愿者活动和公益劳动,在青白江区师生中掀起了一股学雷锋热潮,丰富了学生课外实践的经历,也培育了中小学生参与志愿服务、热爱志愿服务的良好习惯。

  主城区大弯小学、实验小学、华严小学和红旗中学等学校积极开展共享单车乱停放整治、路面设施清洁、校园学雷锋宣讲等志愿服务活动,700余名师生组成多支志愿服务队,在校园周边开展活动,赢得群众一致好评。

  福洪小学、清泉学校、姚渡学校等镇中小学开展环境维护、学雷锋宣传等活动,小志愿者们深入杏花村景区、桃花沟景区等乡村景区,通过维护卫生、劝导攀折花木、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等方式,积极向村民和过往旅客传递文明出行、文明赏景的良好习惯,劝导不文明行为12起,协助群众旅客200余人次。

  据悉,青白江区在3月公民道德宣传月期间将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贯穿全月,在后期还将开展更多志愿服务,切实为群众做贡献。(来源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