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武侯簇桥开展“夕阳共享·关爱互助”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5 14:0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3月9日,武侯区簇锦街道永兴社区“夕阳共享,关爱互助”志愿者互助小组第二节小组活动在永兴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如期开展,本期小组的主题是“园艺促沟通,共筑爱心愿”,希望通过手工园艺活动在促进志愿者之间的交流沟通。

  上午九点半,小组的志愿者们都准时参加。在回顾了上次小组工作的内容后,对本次新加入的组员进行了自我介绍,让组员互相认识。也为了活跃小组氛围,让组员放开拘谨,更快投入到小组中来,社工引导大家进行了互动。在欢声笑语中小组成员与社工间的感情被不断拉近。

  做手指操,根据社工的示范,讲解手指操对老人的益处。组员们十分配合,并对旁边的组员动作进行指正,乐意参与其中。最后,让其组员分享,组员们都感到这样的形式不仅有趣而且发人深思。也更能体会到了沟通交流的重要性。

  结合本次小组的的主题——园艺促沟通,共筑爱心愿。通过组员发挥创作能力,在陶制花盆里搭配不同的多肉,做成盆栽。然后将这些盆栽选出一部分送给辖区空巢独居老人,一部分送给社区辛苦的工作者,为其送去关心和温暖。

  了解本节活动的意义,小组成员们都兴致勃勃的拿起花盆,挑选多肉,栽下一棵棵带着爱意的多肉,亲手完成一盆盆小小的盆栽,看着自己的得意作品,小组成员都乐开了花。看着自己满意的作品,组员们与社工一起将选出的盆栽带去辖区小区,送给居住在小区里的独居老人,为他们送去关爱和祝福。(来源 武侯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