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网信息报送系统 |成都志愿者在线注册管理系统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成都榜样公众推荐平台

青白江区广泛开展“植树节”志愿活动

发表时间:2022-03-16 08:3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又是一年春风拂,正是播种好时节。”3月12日,在第44个“全民义务植树节”到来之际,成都青白江区大弯街道联合工行青白江区支行、青白江区义工联、益惠家及部分社会组织开展了“栽下樱花树,美丽咱家园!”植树节志愿活动,以实际行动为这个植树节做出了自己的贡献。

  为切实搞好此次“植树志愿活动”,社区精心计划,从参加人员,落实责任,链接社会资源,选好树种等各方面做好准备。3月12日上午,参加活动的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们,来到辖区选定的停车场植树点,便展开了清除杂草、垃圾和挖坑工作。随后,青白江区综合执法局送来了有青白江标志樱花树苗。

  活动中,大家你追我赶,埋头苦干,每一个步骤都严细认真,一丝不苟。“党员帶头干,群众紧紧跟上前。”老党员志愿者张俊禄,廖光建等大弯街道志愿者无论是在除草,挖坑,浇水等工作中都冲在前,用无声行动带领大家,而现场群众也不甘落伍,大人小孩齐上阵,争先恐后地辛勤劳动,顺利推进植树活动。随着时间推移,尽管太阳越来越大,此时参加活动的人员个个已经汗流浃背,但没有一个人退却,而是顶着娇阳继续挥臂大干,精心栽下一颗颗树苗,种下自己的一个个心愿。

  培养小孩“绿化祖国”是此次活动的又一亮点。志愿者邓燕娟,杜红分别带着自家孩子参加此次活动,目的是让他们从小感受“植树节”的氛围和意义,让“绿化”根植孩子们心中。经过30余名志愿者近两小时的艰苦奋战,樱花树苗在大弯街道长流河运动公园栽种完毕,望着眼前这一切,人们仿佛已经看到那副美丽风景,有小伙伴高兴地道:“明年,大家可以在青白江区的河边看樱花咯!”(来源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