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疫”线出击 党旗飘扬 ——武侯区红牌楼街道抗疫纪实

发表时间:2022-04-06 14:1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4月伊始,红牌楼街道丽都花园社区某小区出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红牌楼街道赓即启动既有应急预案,动员街道和社区全体工作人员投入到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红旗漫卷西风”,组织有力,让党旗之杆更坚挺。根据应急预案,街道成了疫情防控临时委员会,负责管理协调辖区疫情防控的全面工作。针对出现确诊病例小区,成立了小区临时委员会,同时下设综合协调、医疗保障、走访排查、服务管理、后勤保障、秩序维护、心理关爱、应急处置等8个专业小组,按各自职能迅速开展工作。

  “今日长缨在手”,主动亮标,让党旗之红更鲜亮。悬挂党旗党徽,设立党组织标牌,身着红马甲,胸前佩着党员徽章,这是我们的党组织、党员战斗在疫情防控阵地的英姿。红牌楼街道红色先锋队始终在防疫和人民最需要的第一线,疫情发生后,现场第一时间成立临时党委和临时党支部,封控小区内组建了党员志愿者团队。党旗的红和医护的白交相辉映,构成了阳春四月成都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一枝一叶总关情”,精准服务,让党旗之基更坚实。红牌楼街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在做好疫情防控,小区封控的基础上,通过网络理政平台、网络问卷、电话询问、入户调查等线上线下多种形式,主动出击,积极、广泛收集小区居民在生活、医疗方面的需求。生活保障方面,组建了党员志愿者团队,帮助小区居民运送物资。医疗保障方面,建立了癌症等危重症人员、孕产妇、需外出透析、手术等特殊医疗需求人员以及“一老一小”的专门台账,安排专人负责记录、跟进、闭环解决此类特殊人群的实际需求。 

  红牌楼街道将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优势,全面复盘、以战促治,健全完善封(管)控区组织动员体系,抓实抓细各项防控措施,把一切工作落实到最小单元,全力响应人民群众的呼声需求,全力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春风杨柳万千条,六亿神州尽舜尧”。疫情终将过去,到时候雪山下的公园城市,烟火里的幸福成都将更具活力,党旗将愈发鲜亮! (来源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