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缅怀革命先烈 弘扬爱国精神 武侯区开展文明祭祀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6 15:3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年年清明春草生,岁岁哀思已故人。又到一年清明时节,为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连日来,我区各街道、社区组织开展丰富多彩文明祭祀活动,营造出“我们的节日·清明节”浓浓的节日氛围。

  4月2日上午,武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联合浆洗街街道、双楠社区开展“缅怀抗日英雄 传承先烈遗志,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

  上午10点,来自双楠实验学校的学生和辖区党员群众代表来到李家钰烈士墓前,大家手持菊花、神情肃然。青山埋忠骨,史册载功勋,今天的幸福生活,离不开每一个革命先烈的牺牲。抗日先烈李家钰的英勇事迹激励着每一个人。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记忆,今天的幸福生活是革命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在庄严的烈士墓前,大家整齐列队,唱响国歌、鞠躬默哀,依次敬献花篮、鲜花,对烈士英魂表达崇高的敬意和无尽的哀思。

  3月30日上午10时,簇桥街道新城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近40人,前往九顶山蒙难烈士陵园,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主题活动。

  活动开始,志愿者首先向全体人员介绍了九顶山革命烈士事迹,结合中国共产党的艰辛历程讲述了和平的来之不易,号召青少年向先烈学习,传承爱国精神。随后,全体人员在墓前默哀三分钟,青少年依次敬献亲手制作的小白花,志愿者们也纷纷献上寄托哀思的菊花。活动结束后,雏鹰志愿者纷纷在“中国正能量——传递文明”展板上留言,表示今后会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文明爱国少年。接下来,新城社区还将收集青少年活动感想征文评奖,激励青少年积极参与社区活动,共建幸福美好和谐家园。

  在清明节前,成都双楠医院组织党员前往建川博物馆开展“传承革命精神 谨记不渝初心”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党员们首先来到建川博物馆老兵手印聚落,据介绍,建川博物馆抗战老兵手印碑林于2005年落成,共展示老兵手印七千四百四十枚。

  在川军抗战纪念馆,党员们依次参观了川军抗战历史中的请缨抗战、淞沪战场等专题内容,大家被“300万川军出川抗敌,浴血奋战、保家卫国”的精神所震撼,纷纷表示:“正是川军的浴血沙场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大家怀着崇高的敬意,徐徐走进中国壮士群雕广场,面对广场上矗立着的200余位抗战名将和著名烈士,他们深深地鞠躬,献上一朵朵纯洁的菊花向壮士们致敬。(来源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