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天府新区开展“畅游锦江 天府绿道健康行”徒步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7 09: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31届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即将开幕,为营造全街喜迎大运的浓郁氛围,日前,正兴街道苏码头社区携手市场监督管理所、退役军人服务服务站在锦江生态带举行了以“爱成都·迎大运——畅游锦江,天府绿道健康行”为主题的徒步活动。活动共吸引了社区自组织队伍、退役军人、志愿者队伍、居民等80余人参加,共同畅游城市绿心,体验运动之乐。

  下午一点,徒步队伍如约在锦江绿道集结,随着一声令响,活动正式开启。徒步过程中,大家你追我赶,在摄影师的镜头中留下了健步如飞的掠影,在公园城市中尽情展示着正兴居民的激情与活力。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的秩序维护组由社区巡逻队及志愿者组成,摄影展则由街道的摄影爱好者组成,他们为徒步居民保驾护航,并留下了大家在春日下的美好瞬间。  

  退役军人万叔叔在徒步中说道:“我在正兴生活了几十年了,这几年正兴的发展很快、变化也很快,但我们的生态环境治理并没有落下,锦江生态带春意盎然、蓝天绿水,周围的路也变宽了、房子更漂亮了,这是政府和居民共同努力的结果,我们更要倍加珍惜和爱惜。” 

  本次徒步活动共设置了6公里路程,按照最短时间及保持所有人员全部到达终点为比赛结束标准,共产生了1支一等奖队伍、1支二等奖队伍及4支三等奖队伍。徒步活动本着友谊第一的原则,不仅增进了社区与居民之间的感情,而且进一步增强了居民健康生活的意识,营造了全民健身,共迎大运的和谐氛围,同时有力向社区大众传递了“公益、健康、绿色”的运动理念。 

  参加活动的居民还表示,“绿道徒步是一种休闲的运动方式,既可以锻炼身体,又能放松心情,亲近大自然,呼吸新鲜空气,我们非常支持社区举办这样的活动。”(来源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