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天府新区:手牵手践行垃圾分类 心连心共建公园城市

发表时间:2022-04-07 09:29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垃圾分类想做好,分门别类要记牢;垃圾是废又是宝,减量处理最重要……这首脍炙人口的歌正走进我们的大朋友、小朋友身边。 

  近日,在四川天府新区干塘幼儿园,看到操场上熙熙攘攘,好不热闹。原来,这里正在开展“手牵手践行垃圾分类 心连心共建公园城市”垃圾分类闯关会。 

  “我倡议,垃圾分类,从我做起!”响亮的口号在大朋友和小朋友的队列中喊响。这是活动的倡议环节,幼儿园垃圾分类代表上台发表了讲话。   

  “同学们,接下来进入‘垃圾分类连连闯’游戏环节,请小朋友们认真听游戏规则,第一名有奖品哟。”老师正在组织小朋友们参加活动。一张张垃圾分类卡片有序排列在桌面上,等待小朋友们的识别。  

  进入活动闯关环节第二关——投斛,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在永兴,我们以幼儿园、中小学为重点,推动生活垃圾分类进校园、进教材,贯穿课堂教学、校园文化、社会实践等环节,全方位开展生活垃圾分类科普教育,提升青少年垃圾分类意识。”相关工作负责人介绍说(来源 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