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青白江区大弯街道“志愿者cp”焕活力

发表时间:2022-04-07 09:4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川化大妈”和“成钢大爷”是青白江区大弯街道志愿服务队伍中最具代表性的一对CP,队员们年龄均为55岁以上的川化厂、成钢厂退休人员,队员们热心公益,热心学习,很快就成为了青白江区大弯街道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早在2019年,在大弯街道党工委领导下,两只队伍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指引,用“退而不休”传承青白江“川化精神”和“成钢精神”。不管是防疫抗疫,维护环境卫生、社区秩序,还是邻里守望、调解邻里纠纷,他们发挥余热做贡献,老有所为当先锋,感染着身边无数的人。如今,大弯街道为吸收辖区优秀青年志愿者和更多具备技能的退休群众加入志愿服务力量,还专门制作了“川化大妈”和“成钢大爷”漫画,在辖区社群里传播宣传,提高辖区志愿服务力量曝光率,提升群众知名度,有效推动全区志愿服务力量有序发展。 

  据悉,青白江区大弯街道还将依托辖区优秀人力资源,打造更多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为辖区群众带来更多惠民便民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来源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