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邛崃市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表时间:2022-04-08 13: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3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弘扬和培育新时代雷锋精神邛崃市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 

  34日上午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共青团邛崃市委、邛崃市文君街道办、文君街道渔唱社区等单位在河滨公园共同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年主题活动。活动通过听老师讲述雷锋故事,汲取精神力量,集体在学习雷锋精神的横幅上签名承诺,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好少年。少先队员和志愿者们用真挚的情感,共同唱响《学习雷锋好榜样》,还用蓬勃朝气的手势舞,表达着对雷锋同志及先烈们的敬仰之情。 

  少先队员化身新时代小雷锋,沿河边绿道走廊捡拾垃圾,积极给过往市民发放倡议书,呼吁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爱护环境卫生,做好疫情防控。积极向身边的新时代雷锋学习,将自己制作手工花束、贺卡送给身边新时代雷锋,集体高呼:我们都是雷锋同志的传承人!通过文明实践活动加强未成年人的思想道德建设,让新时代雷锋精神代代传。 

  天台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 

  在第59学雷锋日,天台山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学雷锋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活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志愿者走访了辖区困难家庭,详细询问了他们的身体状况、生活情况和日常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和需求等,为他们打扫室内外卫生、读报纸,叮嘱他们生活中遇到困难要及时与志愿服务队联系,大家一定尽力帮助解决。此次志愿服务,拉近了志愿者和困难群众的距离,营造了良好的帮扶助困社会环境,吸引更多人投入到志愿服务中来。 

  夹关镇临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 

  33日,夹关镇临江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临江社区彩虹长者志愿服务队、夹关镇九义校环保小分队、社区居民志愿者代表等开展学雷锋·小区院落人居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志愿者们提着垃圾袋,拿着扫帚,在小区院落内拾捡垃圾、清除院落死角积成垃圾、绿化带内白色垃圾和枯枝败叶、整治河边游步道环境。此次活动共出动志愿者180余人,垃圾车2辆,共清理集成垃圾1.5余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美化了人居环境,提升了居民群众的幸福感。 

  雷锋精神是一座跨越时代的丰碑更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通过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积极传播和弘扬了雷锋精神精神营造了人人学雷锋、天天做雷锋的良好氛围进一步加强了邛崃市市民的思想道德建设。(来源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