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青白江:一线拉练“三举措”加强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

发表时间:2022-05-07 16: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青白江区着力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创新策划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建设竞进拉练,通过看变化、找差距、谋思路,推动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全面提质升级。

  一是观摩学习看变化。创新区域分批次开展模式,开展毗河以南、毗河以北两次专场拉练,联动全区7个镇(街道),组织全区各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负责人到姚渡镇牟池塔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三治”广场、大同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群众文化书屋等实践点观摩学习,通过参观阵地、浏览文化墙、听取讲解、现场交流等方式,让参加人员切身感受先进点位村容村貌发展的巨大变化,提升各阵地提档升级积极性。

  二是对标先进找差距。创新“出精品、出亮点、出经验”的阵地打造新模式新要求,联动居民院落、产业园区、文创企业等配套点位,采取“一游、二看、三交流”的拉练游览模式,使各点位在游览中看到阵地产业布局、在观展中看到整体区域特点、在交流中看到未来建设方向,对标自身实际情况,深刻剖析点位打造的困难形成原因,找准症结、强化整改,切实做到争先进位不掉队,攻坚克难不退缩,真抓实干不松懈。

  三是互学互鉴谋思路。创新拉练成效督导机制,指导各点位借鉴“川化大妈”“成钢大爷”等特色志愿服务队、“礼运大同”“果韵青光”特色志愿服务品牌项目经验,深度挖掘自身发展潜力,认真研究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新思路、新机制、新举措,形成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品范例计划书。按照“一所(站)一品”的要求打造本土特色品牌,现已建立“华严兵哥哥”等特色志愿服务队伍80余支,“小青伞”等社区志愿服务品牌项目30余个,促进形成以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点为中心的良性文明创建生态圈。(来源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