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温江江浦路社区母亲节主题分享会温暖来袭

发表时间:2022-05-10 16:4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在母亲节来临之际,为弘扬中华传统美德百善孝为先,丰富社区儿童活动,5月8日,温江区涌泉街道江浦路社区组织开展“感恩有您 一‘鹭’相伴”2022年母亲节公益活动分享会。在母亲节当天,以孩子们的视角为妈妈们献上了一场最有意义的演出。

  此次活动从台前的小主持到节目的展示,再到幕后各项志愿服务工作,都是由辖区儿童在社区、社工、家长志愿者的协助下共同完成。舞台上,能看到孩子们丰富多彩的才艺展示,包括小提琴独奏《萱草花》、相声表演《听妈妈的话》、小合唱《世界那么多人》,现场绘画10米长卷……孩子们用行动向所有的妈妈们诉说着他们的爱与感恩,表达着对母亲节的祝福。舞台下,还能看到忙着测体温、保秩序、做礼仪的孩子们,“小小志愿者”忙碌的身影也让在场的妈妈们自豪感动。

  其中,为鼓励辖区更多儿童、家长参与到社区共建共享共治中,社区也对近一年中表现突出的团体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和感谢,评出了“最佳团队奖”、“成长之星”、“优秀家长志愿者”。希望在未来,能激励到更多孩子在充分展示才艺的同时,也能积极参与到社区公共事务参与工作中,发光发热。

  据悉,2021年以来,江浦路社区以儿童福利为核心,基于“儿童带动家庭,家庭改变社区”的治理理念,以儿童友好社区建设为目标,在社工机构支持下培育了两个自组织即“社区小小运营官”和家长志愿者联盟,探索并初拟了七个“儿童友好”制度,得到了儿童、家长的大力支持与高度认可。

  江浦路社区书记胡勇表示,未来,社区将持续通过搭建儿童参与社区公共事务的平台并赋能儿童、家长,汇聚更多社会力量和社会资源,做好辖区儿童未保活动,助力营建共担共享全龄友好社区。(来源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