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与爱“童”行!青白江区大弯街道各社区组织开展儿童节活动

发表时间:2022-06-08 13: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近日,由成都市民政局、成都市慈善总会支持,大弯街道卿家湾社区主办、成都市青白江区弘泽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的“小青伞”2.0护童成长法治领航计划——“童心同行”儿童法治绘本阅读活动在卿家湾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

  本次“童心同行”儿童法治绘本阅读活动首先由社工带领儿童一同进行了热身小游戏。随后,在老师的带领下,小朋友们进行了绘本阅读,学习了溺水的自救与预防知识。最后,小朋友们一起绘制了关于防溺水的绘画扇子,活动在一片欢声笑语中落下帷幕。

  大弯街道大弯社区、黄家碾社区联合青白江春弘社会服务在誉府仕家小区外籍人士之家开展了“跟着大运学英语·放飞七彩童年”儿童节主题活动。活动现场,老师带领小朋友们学习简单的英语对话,为大运会助力。老师通过和小朋友们的游戏互动,充分调动了大家的积极性。小朋友们也纷纷表示这次的课堂十分有趣。

  大弯街道北新社区在社区童萌早教室举办了“庆六一儿童节”联欢活动。活动中,小朋友和家长们积极参与、主动交流,亲手制作了粽子、香包等,玩得不亦乐乎。本次活动增强了社区与居民群众的沟通,也增进了家长和孩子之间的情感交流,为社区、家长、孩子搭建了交流平台,推动了社区和谐发展。

  大弯街道长流河社区在水岸华府邻里中心开展了“快乐一夏,童真有我”儿童节主题活动,现场近40组家庭参与到活动中。活动中,小朋友们一个个卯足了劲,使尽浑身解数为大家表演自己的特长,精彩的表演让人眼前一亮,耳目一新。随后现场家长代表和志愿者们为孩子们颁发了儿童节礼物并送上了节日的祝福。

  由大弯街道红阳社区主办,成都市青白江区邻里之家社区综合服务中心承办的红阳社区党组织服务群众项目——“六一相伴,同你成长”亲子运动会在金色港湾小区顺利开展。本次亲子运动会包含了“魔力弹弹圈”“袋鼠跳”“趣味投壶”三个趣味横生的运动项目。活动在温馨的气氛中进行,欢声笑语充满全场。家长和小朋友之间默契配合,处处都能感受到每组家庭间的浓浓亲情。

  成长的路上愿你们保持阳光 健康快乐。(来源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