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青白江区:全力以赴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2-06-08 18:20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5月31日,青白江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召开,传达学习全国、全省、全市文明办主任会议、成都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扩大)会议精神,对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区委书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主任池勇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论述,全面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文明城市创建的各项部署要求,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一盘棋”理念,全力以赴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努力让城市发展更有温度、更有质感、更有内涵,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区委副书记、区长、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第一副主任王林,区人大常委会主任罗文川,区政协主席冯静,区委副书记、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常务副主任王军出席。 

  会议指出,要增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的紧迫感、责任感。要深刻认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是中国文明城市最高水平,成都市作为西部唯一入选的副省级城市和省会城市,被确定为首批创建试点城市,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将创建工作与贯彻落实省、市党代会精神紧密结合,与建设践行新发展理念的公园城市示范区一体推进,切实增强建设更高水平文明城市的使命感。要将创建工作作为回应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向往的民心工程,进一步补齐民生短板、办好民生事业、建设美好家园。 

  会议指出,要统筹推进文明创建各项工作落地落细。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测评体系涵盖政治、经济、文化等各方面,全区上下要认真学习、逐项分析,做实做深基础性工作。要统筹开展创建工作,今年要完成全国文明城市年度测评和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试点城市综合测试两大任务,要同步推动、同步落实。要切实正视问题,区文明办要牵头收集梳理,把准问题到底是什么、症结到底在哪里,尽快形成创建问题清单。要开展全方位立体式宣传,充分用好电视、网络等融媒体平台,多角度、多层次对创建工作进行广泛宣传,切实做到人人知晓、人人参与。 

  会议指出,要全力以赴推动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要进一步完善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文明委统筹协调、各部门各司其责、全社会积极参与的工作机制,各领域中的重点工作、重点问题,各分管区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协调。区文明办要加强统筹协调和督促考核,加紧印发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具体行动方案,各成员单位要强化联动协作和资源调度,做到工作主动到位、任务共同担当。要把创建标准纳入各级工作体系、城市治理规范、行业管理标准,推行工作清单化管理、图表化推进、标准化操作、项目化运行、机制化落实。要建立自查自纠常态化机制,对群众反映和自查发现的问题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纳入区委、区政府专项督察重点事项,纳入区纪委监委重点督察内容,对落实不力的要严肃追责问责。 

  会议通报了2021年全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工作情况,审议了《成都市青白江区推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常态化长效化工作方案》《2022年青白江区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实施方案》《成都市青白江区2022年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任务责任分工》《区领导联系指导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方案》等,集中收看了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暗访片。 

  区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副主任、成员,有关区领导,区级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镇(街)主要负责同志参加。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