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武侯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为高考保驾护航

发表时间:2022-06-09 10:51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芸学子,十年寒窗,十年磨剑,誓师战高考,激情飞扬创辉煌!为做好成都七中高考考点周边的护考工作,为考生们创造一个相对舒适、安静的考场环境。玉林街道南虹村社区党委、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动成都七中等多家单位开展了“情系学子.零距离护考”志愿服务活动。 

  高考第一天。6月7日早晨不到7点,片区交警、民警,街道执法队员、社区志愿者、老党员就不约而同的来到了高考考点——位于林荫街的成都市第七中学周边进行巡逻,对乱停乱放的共享单车,占地经营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及时规劝。随着考试时间的临近,考点周围也越来越热闹。到处都是焦急等待、翘首以盼的家长。为此,志愿者们在现场拉好了警戒线,在现场按下了“静音键”。志愿者们不断在考场周边进行文明引导,告知送考的家长不要喧哗,非机动车请停放在规定的位置。尽量为孩子们保持一个安静而有秩序的外围环境。除此之外,志愿者还与家长们亲切交流,为他们缓解紧张的情绪。 

  6月初开始,南虹村社区就组织网格员、党员、院落志愿者联合辖区党建联席单位街道城管办等单位成都市第七中学设立了“零距离护考”志愿服务点位,对周边开展定期巡查,及时对施工工地噪音、流动摊贩、店外经营等情况进行了劝导和整治。高考前夕,志愿者们更是深入到学校周边的院落和商铺,将温馨提示张贴到院落楼栋。营造了良好的备考外围环境氛围。“这次高考很顺利。”一位刚才考场走出的考生说道:“特别是看到这些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为我们考试奔走服务,感觉很贴心。”而参与了“情系学子.零距离护考”志愿服务的老党员尹天群说:“能尽自己的绵薄之力为高考学子做一点服务,我觉得很骄傲!” 

   高考承载着莘莘学子的梦想广大家长的期望,安静有序的应考环境也体现了所有人对学生们的美好的祝福。小小而细致的服务,默默而无私的保障,只是希望给考生创造一个更加温馨而有序的应考环境。情系学子.零距离护考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的开展得到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活动充分发挥了社区志愿者及社会力量,形成集社区巡防、校园安保、志愿者联动为一体的高考护航队伍,在确保辖区内考点的安全有序的同时,也是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行动中,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群众、践行“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充分体现。大家共同努力,为广大考生营造和谐的考试大环境,希望考生都能发挥水平、考出好成绩。(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