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社区居民唱“主角” 温江区办了一场“限高”篮球赛

发表时间:2022-06-13 16: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6月11日,成都市温江区金马街道第三届限高185篮球赛落下帷幕。本次比赛共吸引了16支队伍参加,经过6个比赛日的激烈角逐,温泉社区代表队获得本届赛事冠军。

  因参赛选手是当地社区居民,本次比赛报名要求参赛队员身高在1.85米以下,这也成为该项赛事最大的特色之一。“通过限制身高,减少球员间因身高所产生的竞技差距,让业余球员间的比赛打得更尽兴。”金马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

  为了增强赛事的竞技性和悬念感,组委会还对赛事规则进行了适当调整,中场休息时增加了“1对1”斗牛环节,对阵双方各派一名队员进行一对一攻防,各自所得分数计入本队最终得分,为大家带来了新颖的参赛体验。

  除了篮球爱好者踊跃报名参赛外,当地企业也展现出“参赛热情”。据悉,本次比赛得到了麦满天下食品、海科机械设备制造、盛源鑫智能电气三家公司的大力支持,他们“有钱出钱 有力出力”,忙前忙后为居民送福利。

  金泉社区居民杨小军连续三年参加了该项赛事。“开赛前大家都非常期盼。每场比赛结束后又觉得意犹未尽。这项比赛成了我们门口挥洒汗水、结交新朋友的舞台。只要比赛一直办下去,我们就会一直参加。”杨小军说。

  “我们希望通过举办体育赛事激发城市活力,促进社区、企业相互交流沟通、相互切磋、相互学习、共同进步。通过赛事满足人民群众体育健身需求,在持续营造全民健身良好氛围的同时,吸引多元化的人才、企业、社会团体了解金马、建设金马,从而扎根金马。让居民更有获得感、幸福感,一起共建共享‘心安金马’。”温江区金马街道相关负责人表示。(来源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