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温江:用心绘就生态水美画卷 将爱河护水的“种子”撒向校园

发表时间:2022-07-01 13:5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近日,温江区河长制办公室联合成都中医药大学附属小学、柳城街道办事处及柳城街道德通桥社区共同开展“同护岷江水、共享温江美”为主题的河长制进校园宣传活动,将爱河护水的“种子”,撒向校园,培养“小小河长”。

  形式多样 传达护河护水知识 

  “什么是五水共治?”“河长每日如何工作?”,温江区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通过开展知识问答、观看视频、现场讲解、模拟体验等活动,给班里的小朋友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河长制知识课程,让同学们进一步明白了保护河流环境和落实河长制的相关知识,从而营造出学生、家庭、社会为一体的爱河护河氛围。

  最美护河人 讲述河湖保护故事

  “每当穿梭在风和日丽的温江南城绿道,看着河畅景美、绿茵葱葱、白鹭展翅的江安河,颀慰和自豪之情油然而生,一切付出皆有回报……”在水务工作岗位30年如一日的治水“土”专家的李世英,现场温情讲述了“常饮温江水,无尽温江情,你陪我长大,我护你终老”的管理水环境、整治水污染的故事,抒发自身对江安河变化的所思、所想、所感、所悟。

  手绘长画卷 处处皆风情

  同学们在展开的5米长卷旁,拿起手中的画笔尽情挥洒。他们以不同的姿态,用稚嫩的小手认真地在画纸上描绘着……映入眼帘的是一条河流,蕴藏着深厚的水文化和水历史,透过河流看到整齐的河道坡岸、招摇的绿色水草,鱼翔浅底、花红柳绿、莺啼鸟唱,湖上泛轻舟,生机正盎然……同学们用画笔发出了稚嫩童心的呼唤——保护河流、人人有责。

  七嘴八舌 有话“河”你说 

  小小愿望,给予我们大大力量,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共同维护温江河流清澈,让我们的家更加美丽……据介绍,现积极活跃在江安河、金马河等温江区4条主要河流的各级河长共有269名,今年以来开展信息化巡河13642次,发现问题2787个,已整改问题2779个,整改率达99.71%。各级河长坚决扛起责任,担负着“确保一江清水向东流”的使命,以解决群众涉河湖实际困难为重点,破解难点堵点,以宣传力量下沉基层为导向,凝聚治水合力,以“两河一心”建设为落脚点,聚力打造幸福河湖。以水美“画卷”交治水“答卷”,赢得广大群众称赞。(来源 温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