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孩子们在家门口“充电” 温江社区暑期课堂开课

发表时间:2022-07-14 16:52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一到暑假,孩子去哪儿这样的问题就会困扰诸多家长。近日,成都温江区天府街道各大社区纷纷启动暑期公益课堂,舞蹈、绘画、手工、主持等丰富的课程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热捧。

  “以前每到假期就很头痛,不知道怎么安排孩子,现在好了,社区开设的暑期班课程很丰富,我们也放心了。”家住天府街道学府社区的寥女士是两个孩子的妈妈,今年是她第二年在社区报名假日学校。寥女士夫妻俩平日工作较忙,假期照顾孩子的时间很少,但将孩子送到外面的培训机构去又不放心,社区公益暑期班的开设解了寥女士的燃眉之急。据悉,今年学府社区“火红七月·书香为伴”为主题的暑假班为期一个月,有100余名青少年报名参加。

  与寥女士的忧虑有所不同的是,家住天府街道笼堰社区的张先生一直想提高儿子的身体素质,“儿子上小学二年级,不爱运动,我们就想让他多参加一些体育培训。”笼堰社区整合辖区有效资源,搭建社企合作平台,引入专业培训机构,在今年暑假开设了“拾元”课堂——暑期篮球指导培训课程。社区此次开设的篮球培训班很受欢迎,开放的名额很快被一抢而空。“得知社区开设了篮球课后,我第一时间就为儿子报了名,这个暑假我也会监督他好好锻炼。”张先生开心地说道。

  如何让社区暑假班的课程贴合家长需求?如何用轻松活泼的授课方式提升孩子的兴趣?经过连续多年的探索实践,天府街道在暑期公益培训上摸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方法。

  在天府街道海科社区,社区联动温江区幸福生活服务中心、四川农业大学学生志愿者开设缤纷暑假课堂,让孩子们在课堂上既能享受中华传统文化的熏陶,也能了解茫茫宇宙;天府街道金府社区联动社会组织及辖区幼儿园,举办垃圾分类手工DIY公益活动;而由天府街道社区教育分校开展的“社区雏鹰”播音培训课也成为“香饽饽”,吸引了30余名青少年报名参加。

  “社企联动,校地企共建,引入公益组织提供志愿服务,这是我们暑期班越办越好的‘法宝’。”天府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道。(来源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