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青白江大同街道:创建工作抓常态 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

发表时间:2022-08-17 15:4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人人知晓、人人支持、人人参与,大同街道持续深化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工作,让文明意识深入人心,共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增光添彩。

  大同街道落实“三个常态化”

  为全面贯彻落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行动,强化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大同街道落实“三个常态化”,用实际行动助力创建工作。

  综合治理常态化。大同街道采取集中整治与日常管理相结合方式,针对临时设施、建材市场、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乱搭乱建实施“查违、拆违、控违”,拆除危旧房屋8处共2.7万平方米、违规门头牌匾等36处共783平方米,整改市容环境破损、垃圾清运不及时等问题9个。

  大众参与常态化。强化广大群众的责任意识、文明意识和城市主人翁意识,大同街道成立疫情防控、矛盾调解、网格治安等志愿服务队118支,注册在线志愿者7000余人。引导辖区沿街店铺、社会组织等各类主体参与创建活动,获评2021年成都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精品范例。

  宣传教育常态化。持续加大宣传教育和文明劝导力度,充分利用网、微、端、屏等线上线下载体,广泛开展各种宣传活动,发放文明宣传扇子4000个、宣传物料1200份,在“礼运e大同”推送创文在行动6期,采取“正面引导+反面曝光+督导回访”,通过暗访实拍、线索征集等形式,曝光身边不文明行为25起,不断扩大文明典范城市创建的覆盖率和知晓率。

  志愿服务擦亮文明底色

  在大同街道,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扎根社区基层、服务居民群众,他们就是大同志愿者,参与着社区日常工作、社区文艺活动、社区志愿活动……他们尽心尽力为居民提供优质暖心的服务。

  文明始于心,创建践于行。大同街道通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发挥志愿者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进程中的生力军作用,不断促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全民知晓、全民认同、全民践行,让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助力创文提质升级。志愿服务是凝聚社会合力的重要形式,是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的重要内容,也是社会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一直以来,大同街道志愿者用实际行动扮靓温暖城市,共同擦亮文明底色。

  全国文明典范城市,不仅仅是一个荣誉称号,而是越来越优美的宜居环境,越来越有序的交通路口,越来越高尚的市民素质。一座城市,因文明而美丽,一个市民,因文明而优雅。(来源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