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邛崃市开展“文明茶馆大家谈”主题活动

发表时间:2022-08-17 16:4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古木参天,芝兰四处,茶客遛鸟,熙熙攘攘。近日,邛崃市“文明茶馆大家谈”活动在古朴雅致的文君井茶馆举行,参加活动的有城管队员、市民观察员、学生代表、退休人员……大家因茶而聚,为文明而谈。

  活动中,大家围绕文明交通、文明礼仪、随处守文明等方面进行了激烈讨论,针对各种不文明行为,提出具体解决建议。 

  志愿者王大军说:现在天气很热, 环卫工人、交警、城管都很辛苦,我倡议大家随手做志愿·随处守文明,用文明来减少他们的工作量。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会勇于劝导,指正不文明的行为,以身作则,实践志愿精神,争做文明使者。 

  市民观察员李涛:疫情防控不能放松,呼吁大家到各个公共场所自觉扫码进入,特别是就医、银行、市民中心等需要排队的公共场合,请自觉保持一米距离。我会从自己做起,也会呼吁身边的人自觉遵守公共秩序,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大家共同守护文明邛崃! 

  市民代表:我自己养狗,但是看到很多爱狗人士,不牵狗绳、狗狗随地拉粑粑也不处理,希望大家随手守住文明,随手把爱犬粑粑处理了,公园、道路干干净净多好! 

  学生代表:从我做起,随手做志愿:随手关上水龙头、随手关电、随手捡一捡、交通工具让一让、共享单车扶一扶、遇到野外戏水劝一劝……还有公共场合不脱衣服、不脱鞋、不大声喧哗、不随地吐痰、尊敬师长、文明用语。 

  综合行政执法局工作人员:大家谈论的不文明现象,我们平时都会遇到,今天和大家喝茶、聊天过后,顿时觉得工作更有动力,因为我们身后还有很多志愿者和各行各业的人们支持着我们,我们一起努力,守护文明城市。 

  整个活动期间,大家积极踊跃讨论并分享,用自己的智慧为创建文明城市建言献策。 

  为了鼓励带动市民随手做志愿,志愿者分成三个小组,分别前往主干道、公园、菜市场进行文明劝导、随手将共享单车停放整齐、随手捡起地面垃圾,志愿者从身边小事做起,让文明行为随处可见。呼吁大家随手做志愿·随处守文明,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志愿力量。 

  本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和城市文明程度,营造全力争创第八届全国文明城市提名城市的良好氛围。中共邛崃市委宣传部(文明办)、邛崃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邛崃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会持续开展“邛崃市文明茶馆大家谈”系列活动。发动群众凝聚文明共识,做文明的参与者、倡导者、实践者。(图文 邛崃市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