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四川天府新区开展普法宣讲文明实践活动

发表时间:2022-12-08 08:58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12月4日是第九个“国家宪法日”,12月4日至10日是第五个“宪法宣传周”,今年也是现行宪法公布施行四十周年。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力加强宪法学习宣传,让宪法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努力使遵法学法守法用法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四川天府新区新兴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于12月4日开展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全面贯彻实施宪法”普法宣讲文明实践活动。

  本次活动通过街道法律顾问贺律师的普法宣讲,让辖区居民了解了宪法的的性质、知法的重要性和作为中国公民享有的权利和应履行的义务等知识。“通过学习宪法知识,我们能够感受到国家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要做到遵守宪法,维护宪法,保护宪法的实施,让宪法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郭阿姨说道。

  为提高辖区居民的法律知识学习欲望,本次活动还设置了扫码有奖竞答环节,大家热情高涨纷纷扫码参与竞答。20道知识题目,不到5分钟,“你80分,我90分”你追我赶,竞相对比着分数,有位居民最快以50秒的速度完成答题,且准确率高达100%,一致将活动氛围推进高潮,活动最后,工作人员还对每位参与者赠送了《民法典》书籍。

  以史为鉴,可以知兴衰;以法为鉴,可以晓规则。此次活动的开展让辖区居民了解了我国宪法的基本精神和原则,增进了居民对宪法的认识深度,为居民树立宪法意识、国家意识、法治观念、责任意识,进一步营造崇尚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社区氛围。(图文 四川天府新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