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青白江社区微更新 共建“民族同心园”

发表时间:2022-12-08 09:0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民族同心园”微更新项目位于弥牟镇唐家寺社区八阵巷。唐家寺社区历史文化悠久,拥有独具特色的三国文化与民族文化,社区坚持党建引领,不断深化“当好‘犇’跑牛,办好唐家‘事’”的党建品牌内涵,以群众需求为导向,以群众满意为目标,推动社区微更新与基层党建深度融合,共同打造幸福和谐美丽示范社区。

  社区通过召开坝坝会、座谈会收集居民意见建议,请居民积极建言献策,共同商讨“民族同心园”的打造方案,将紧邻八阵图一片面积约为100平方米的闲置草地进行盘活利用。 

  在打造过程中社区也注重居民的参与度,多轮次征求居民意见,在民族同心园的外部装饰、硬件设施改造上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建议,最终共同确定了设计方案。

  通过拓宽活动空间,新增儿童滑梯、休闲座椅等设施,延伸八阵图的居民活动空间,解决八阵巷活动区域狭窄、儿童游乐设施缺乏、日常休闲活动阵地少等问题,改换新面貌,开展各项文艺活动、志愿服务活动焕新内涵,引导发动社区居民群众主动参与治理。并在同心园内种植石榴树增添自然风采,规划儿童游乐区域和休闲座谈区域,为居民提供充裕的活动交流场所,在有限空间创造更多便利和实惠,探索社区发展的创新内涵。

  唐家寺社区共有回族、彝族等5种少数民族,多民族杂居,形成了多彩的民族风情,在民族同心园打造完成以后,辖区各族居民将其视作民族团结进步阵地,组建“红石榴”志愿服务队伍和“民族一家亲”特色文艺宣传队,发扬石榴籽“千房同膜、千子如一”的精神,积极参与到疫情防控、禁毒宣传、民族文化传播等志愿服务活动中,推动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促进辖区各民族团结和睦。(图文 青白江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