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超暖心!温江这家药店的布洛芬只送不卖

发表时间:2022-12-21 14:17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刚到店的仅有的一点退烧药免费赠与真正急需的人。如果家里有人发烧可到本店免费领取2粒布洛芬缓释胶囊。因为到店的布洛芬数量非常有限,所以每人只能领取两粒。共计可领取四百人份。”12月18日上午,瑞康益生药房老板石娜娜在朋友圈和恒大新城二期业主群的一条消息,获得了不少居民的点赞。

  

  “一天吃两次,发烧到38.5℃以上才能使用,日常要多喝水……”20日下午两点,当记者来到瑞康益生药房,有市民正在药店领取布洛芬缓释胶囊。认真询问了市民家中发烧患者人数和病情后,店员从布洛芬缓释胶囊药盒中抽出一板药,剪下相应数量的药交给了市民,并不忘叮嘱相关注意事项。当一位市民提出想购买一整盒布洛芬缓释胶囊时,店员却表示只限量赠送不售卖。

  “真的太谢谢药店老板了!在这个特殊时期我能拿到这个药真是太感动了!”市民王女士家中有正在发烧的患者,她在微信上看到这条消息后就立马赶了过来,“现在领到退烧药了心里放心了许多,药店老板的举动真的很暖心!”除此之外,石娜娜还联系了恒大新城小区的物业中心,让物业中心将她的个人手机号在业主群里进行发布。居民在用药方面有任何疑问,都可以24小时进行电话咨询。

  “这几天电话、微信都没断过,不管是凌晨一两点,还是三四点,都会接到居民用药咨询的电话,如果居民家中没有药,我们还会从家里跑过药店给他们拿药。”瑞康益生药房老板石娜娜说道,“卖药是我们的生计,但现在送药就是我们的责任,为健康服务才是我们的意义所在。”石娜娜告诉记者,一般情况下2颗布洛芬就能够退烧,如果吃完后还没有退烧,可以继续来免费领取。 

  截至目前,药店已送出60余人份布洛芬,对于后续到货的布洛芬也会采取只送不卖的方式发放,让药品给真正有需要、急用的人使用。(图文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