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小匠人”文明志愿服务队 助力文明典范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22-12-21 14:23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为助力成都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提升城市的文明形象,11月5日上午,温江区永宁街道天王社区妇联联合社工站开展“双减”政策下的和谐家庭项目——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文明劝导活动以"文明养犬,安全出行"为主题,邀请了永宁街道2022年公益创投项目培育孵化的“小匠人”家庭志愿服务队参与活动,同时还定制了宣传单和宣传口袋。

  活动开始前,永宁街道天王社区社工站社工张杨组织“小匠人”志愿服务队在社工室通过现场播放PPT,展示文明行为,让“小匠人”们自主分享感受。

  接着,“小匠人”们穿着“红马甲”和社工老师一同到小区进行宣传,有针对性地将文明养犬的宣传单和宣传袋发给养狗的业主,将安全出行的宣传单和宣传袋发给老婆婆和老爷爷。他们用自己稚嫩而又真诚的声音告诉各位业主:“大家过马路时,请遵守交通规则,不要乱闯红灯。要文明养犬,及时清理宠物粪便哦。”

  “润物细无声”,“小匠人”们用自己的行动把“文明的种子”播撒到小区业主的心中,让文明的清风吹遍小区的每一个角落,希望大家可以和“小匠人”们一起规范自身行为,共同为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尽一份力!(图文 温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