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青白江区:织密基层“微网格” 激活治理“新引擎”

发表时间:2023-01-03 14:34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青白江区天星社区坚持党建引领“微网实格”治理体系建设,不断优化网格设置,将支部建在网格上,党员带头担任“微网格长”,激活居民参与积极性。

  按照社区总网格、一般网格、微网格的组织架构,天星社区以300户为一个网格单元,将社区划分为1个总网格、2个一般网格和8个微网格。总网格长由社区党委书记担任,一般网格员由社区聘用的专职网格员担任,微网格长(员)由小区单元长、楼栋长、社区党员群众骨干担任。目前,天星社区已累计招募28名微网格长(员)、90余名志愿者。 

  在疫情防控中,天星社区“微网实格”力量发挥了重要作用。社区的微网格长、微网格员、志愿者们在小区、在院落、在街面开展入户摸排,向居民向商家宣传防疫政策、张贴防疫公告,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目前,已累计入户摸排2万余人次,张贴防疫公告600余份,开展核酸检测2.2万余人次,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平安底线。(图文 青白江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