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武侯区向城市一线保供人员免费发放爱心“健康包”

发表时间:2023-01-05 14:25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退热药、止咳药、N95口罩……这份关怀实用又贴心,日前,武侯区向城市一线保供人员免费发放了25000余份“健康包”。这批爱心健康包将发放到奋战在保障供应一线的快递小哥、货运司机、环卫工人、建筑工人、农贸市场工作人员的手中,感谢他们为武侯抗击病毒、保障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所作的贡献。

  “经分类摸排,我区纳入保障的城市一线保供人员共计25344人,其中,寄递物流和建筑工人16325人、环卫工人3348人、外卖人员2548人、农贸市场从业人员3123人。相关部门全力克服药品供应紧张等困难,紧急联系协调医药公司、批发零售企业采购了25344份健康包。”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武侯区依托华西医院等专业机构,科学拟定健康包清单,包内配备有N95口罩、消毒酒精和对乙酰氨基酚、盐酸氨溴索片、复方鱼腥草片等常用退热、止咳药品,尽力保障抗疫保供和生产一线人员的健康安全。

  为确保该项工作的有效开展,由区领导带队,行业主管部门牵头的慰问小组,分别深入一线走访,除了为保供人员发放“健康包”外,还送上了来自区委区政府的慰问信。

  “最近身体怎样,有没有不舒服?”在红牌楼街道永盛东街,工作人员为这里的几家美团配送站送来了“健康包”,详细了解骑手们近期的生活与身体情况,耐心倾听他们的需求,宣传科普最新防疫政策与防护知识。

  在红牌楼双丰社区,20多位环卫工人领到了健康包。“健康包很实用,武侯区这份特别的新年礼物让我们感受到了关心和牵挂。”环卫工人万洪彬高兴地说。在玉林综合市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为240户商户送上健康包和新年的问候。

  值得一提的是,为做好全区药械供应保障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用药需求,我区成立了工作专班,多渠道筹措药品和医用物资,相关部门协同合作,拓宽医药用品采购渠道,组织货源、全力调运。(图文 武侯区文明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