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未标题-1.png
  • 未标题-1.jpg
中国文明网 |红星新闻网 |成都志愿者网 |成都公益组织服务园 |成都文明城市材料报送系统

温江区公平街道围绕“民生服务”绘就公园社区图景

发表时间:2023-01-11 10:56 来源:成都文明网 责任编辑:龚 里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奋进新征程、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决心。近日,温江区公平街道“向阳花”宣讲队公平分队下沉到村社,宣讲队员们主动联系工作实际,以自身的切身感受,把“二十大”精神带到居民群众中去。

  来自江安社区的宣讲队成员祝娇表示,党的二十大报告,很多内容都与民生有关,广泛包含了养老、社保、就业等方面的民生话题,让老百姓看到了一个真心实意为人民服务彰显浓浓民生情的中国共产党。充分体现了持续增进民生福祉、推进共同富裕的民生政策基调,充分体现了人民为本的理念。报告中的“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上持续用力,建成世界上规模最大的教育体系、社会保障体系、医疗卫生体系,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共同富裕取得新成效”,一系列前进方向令人眼前一亮,一系列与社区工作息息相关的实际举措为我们做好今后的社区各项工作汇聚了力量、鼓足了干劲、充满了信心。

  江安社区坚持“以民为本,为民解困”的宗旨,聚焦幸福美好生活“三提升”呵护居民“三心”——提升社区生活便利度实现群众“舒心”、提升公服体系健全度保障居民“安心”、提升城市生活幸福感收获百姓“欢心”。深化社区议事协商机制,以佳年华A区成都市首批“物业管理委员会”试点为范本,推广建立公开透明的小区自治协调机制;推动小区“微更新”,以“微绿地景观”“垃圾分类微场景”为切入点,营造社区精致生活场景;持续推进“垃圾分类主题广场”、“残疾人文化创意产业基地”等特色服务项目建设,提档升级“时光隧道”、“城市会客舱”,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温江文明办)